2022藍白合有譜?柯文哲下豪語:各區1席議員很容易!
談2022藍白合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沒必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距離2022縣市首長選舉還有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台北市長選戰更是各政黨的重頭戲,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黃珊珊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皆開始「勤跑基層」,準備投入下屆選戰;但有傳言指出,柯文哲恐為了民眾黨議員布局,有意犧牲黃珊珊和國民黨談合作「棄黃挺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要求謝長廷返台報告 吳釗燮:貿然返國恐造成染疫風險

對此,柯文哲在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回嗆,這是有心人放話,他認為黃珊珊的民調雖然偏低,仍需要花點時間說服大眾;但她經過市政訓練,毋須特別再向外界證明,因地方選舉無黨籍考量,強調來不會要她入黨。

對於2022議員佈局,柯文哲透漏民眾黨將在台北市每區各提1人,他也很自信的表示「按照民眾黨支持度,各區奪得1席相當容易」,不會因為議員席次和他黨談合作。對於民進黨未來台北市可能出戰人選,他認為按照排序大概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更多新聞: 警界聚餐被灑千隻蟑螂!侯友宜怒嗆:黑道幫派太囂張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