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紫色長條物嚇壞日本留學生!正妹親吐真相:嚇死我了
來台唸書的日本正妹亞里沙,被台灣的紫色蔬菜嚇一跳,驚恐說在日本從沒看過,網友也對她的觀點感到不可思議,覺得太可愛了。(圖/擷取「 亞里沙 Alisa」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是多元文化融合的地方,不過這一點竟也讓日本留學生嚇一跳,來台留學一年的日本正妹亞里沙表示,台灣有5點文化差異讓她很驚奇,其中最令她震驚的,竟是餐桌上時常出現的紫色蔬菜,她說日本的圓圓短短,但台灣的卻是長條型,而且長到令她不可置信。

更多新聞: 中配批台4壞處!笑引網友反推崇:妳就是愛台灣啦

來台讀書的日本正妹亞里沙,時常分享在台生活,日前她在自己的頻道裡,述說在台遇到的5件驚嚇事,她表示,餐廳小姐穿的裙子很短,尤其傳統餐廳,店員旗袍開的高衩,幾乎都快看到內褲了,而日本女店員則不會這麼開放,不過,她也很欣賞台灣女生的時尚穿著,比較會享受性感穿搭,而日本女孩就保守許多,走的是可愛風,她說,很喜歡台灣這樣的氛圍,因為比較不會壓抑自己。

台灣紫色長條物嚇壞日本留學生!正妹親吐真相:嚇死我了
亞里沙覺得台灣店員的穿著太性感,日本則是穿的比較保守,她也很喜歡台灣這種開放的文化,情緒比較不會被壓抑。(圖/擷取「 亞里沙 Alisa」YouTube影片)


第二、台灣的公車開的太快,只要稍不注意,公車就會從你面前跑走,亞里沙表示,搭公車時也要牢牢抓好手把,才不會跌倒。

第三、工地的施工時間從上午8時就開始,亞里沙表示,日本施工通常在10點之後,比較不會打擾還在休息的人。

第四、店員說話很實在,亞里沙說,尤其買衣服時,店員不會為了慫恿顧客,說每一件衣服都好看,反而是會針對適合的衣服做介紹。她說,一開始會不習慣,因為店員說話太誠實,但現在卻相當喜歡,甚至認為店員是值得信賴的,也會因此多買幾件衣服。

台灣紫色長條物嚇壞日本留學生!正妹親吐真相:嚇死我了
亞里沙表示,台灣茄子很長,日本的卻短短的,讓她相當驚訝。(圖/擷取「 亞里沙 Alisa」YouTube影片)


最後一點則是讓亞里沙相當驚訝的,是餐桌上的茄子,她說,台灣的茄子相當長,不像日本圓圓短短的,但亞里沙的觀點也嚇到台灣網友,紛紛表示「為什麼會注意到茄子啦」、「亞里沙被茄子長度嚇到好可愛」、「我因為茄子給了讚」,也有網友對於服裝店員的態度有感,表示會因為店員多買幾件衣服,「覺得他給的意見很有用,這是一種附加價值」,也有網友認同台灣公車,「開太快了很危險!」。亞里沙表示,台日文化差異很有意思,但習慣後就漸漸喜歡台灣,也被台灣的多元文化深深吸引。


更多新聞: 「不是只有昶佐會唱歌」 賴清德一開口全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