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僑民太魯閣號不幸罹難 法國在台協會發函感謝花警關懷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列車上月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1法國籍乘客罹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花蓮縣警察局日前收到法國在台協會的感謝函,肯定與感謝警政署及花蓮縣警察局在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處理展現的效率及對法國籍罹難者古查爾家屬在台期間所提供的關懷與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橡皮艇偷渡來台爆國安疑慮 國防部:雷達偵蒐小型舟艇能力有限制

法國在台協會來函表示,法國籍罹難者古查爾的家屬來台期間,仰賴警政署國際關係組及花蓮縣警察局團隊盡心盡力與高效率的協助,這對於哀傷的家屬而言彌足珍貴,紓緩他們在異國處理後事所面臨的悲傷與艱難。

花蓮縣警察局表示,古查爾父親離台前特別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轉達感謝。

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表示,法國僑民古查爾在台鐵北迴線「大清水隧道」的鐵路行車事故中喪失生命,舉國上下均感悲慟與不捨,警局全力協助災害搶救外,也希望能在最大限度內提供傷亡者及家屬必要的協助。

事故發生後,除警政署國際組積極透過法國在台協會聯繫家屬外,花蓮縣天主教巴黎外方傳教會會館也主動派遣法國籍神父6人、教友等於4月5日至花蓮殯儀館為其祝禱,在場警察人員列隊敬禮以表最大哀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水電工足跡出爐! 曾去蘆洲皇爵飲料店、吉野烤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