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2天發文談三接 蔡英文籲支持「再外推方案」:為台灣做出正確決定
蔡英文今晚再於臉書發文,請大家支持再外推方案,「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的路線不能倒退,我們要一起走在隊伍中,為台灣做出正確的決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環團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行政院經評估後,發布三接外推方案,工業港將外推455公尺,並延遲2年半工作時間供氣,預算估增加150億元。總統蔡英文今晚再於臉書發文,請大家支持再外推方案,「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的路線不能倒退,我們要一起走在隊伍中,為台灣做出正確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機師曾待1.5小時用餐 海真餐廳急停業:安全最重要錢慢慢再賺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這兩天,針對三接的再外推方案,大家透過留言或私訊,給了她很多回饋。她很清楚,積極給她意見的朋友,有很大一部分,是長期不離不棄的支持者,尤其是在2018年底,那段最艱困的時候,大家一路堅定相挺,一起克服難關,守住了台灣,也守住了堅定改革的路線,「沒有這些珍貴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蔡英文」。

蔡英文回顧,2018年的公投,影響深遠,但因為各位把焦慮轉化成力量,一起同行,於是眾人按部就班,處理了一個個重大的議題。

「今年公投,我們記取經驗,更要積極面對」,蔡英文表示,面對公投的考驗,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而負責任的執政黨,並不是鐵板一塊,「我們願意面對民意,和社會溝通。我們也會負責任的回應人民期待,適時、適度做出調整,盡力讓方案更好,以尋求社會最大多數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我們做出調整了,並且需要大家的支持」,台灣要繼續進步、壯大、走向世界,就需要團結更多台灣人共同努力,「我們選擇的這條路,不只集結了大家的努力與聲音,也符合民主進步黨的執政價值和目標,讓我們把更多力量集結在一起,才能面對充滿變局的2021年」。

蔡英文說,執政黨會持續提出具體行動,讓大家知道未來如何面對公投;結果很重要,過程也很重要,台灣爭取國際支持的路線不能倒退,台灣捍衛非核家園的路線不能倒退,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的路線不能倒退,台灣推動民主永續的路線不能倒退,「我們要一起走在隊伍中,為台灣做出正確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疑軍中豬肉來源標示不明 國防部澄清:符合規定且未含瘦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