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要求馬上返台報告 謝長廷透露:想回去講個痛快
謝長廷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其實很想回去講個徹底痛快,但仍須尊重外交人員離開駐地的法定程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連日來國民黨緊咬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指台灣核電廠也排放廢水,要求他上月29日回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後國民黨籍召委廖婉汝遂直接宣布「散會」,改訂謝長廷須在5月2日前返台,並在5月24日要他赴立法院備詢。對此,謝長廷今晚也在臉書發文回應,表示自己其實很想回去講個徹底痛快,但仍須尊重外交人員離開駐地的法定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及家人、諾富特確診關聯霧煞煞? 一張圖看懂最新疫情

謝長廷臉書今晚發文回應,表示國民黨的廖婉汝委員是外委會召委,她在4月23日決定要他在4月29日回台灣備詢,但依規定回台隔離共要21天,7天前通知,當然來不及。後來聽說國民黨要求與疾管局商量縮短,他也一直等待,結果縮短隔離不成功,國民黨就開記者會說「謝長廷不回國,迴避立法院監督」,真是從何說起呢?

謝長廷表示,想不到廖委員4月29日早上開會5分鐘就宣布散會,改訂5月24日要他赴立法院備詢,等同於在5月2日以前要上飛機,只有三天時間準備。

「可說是蠟燭兩頭燒」,謝長廷表示,當時又遇上駐日代表處工讀生確診,他忙著防疫、消毒、自肅的同時,又要訂機位、收拾行李和申請PCR。自己卻又看到4月30日新聞說國民黨委員正式提案要求立即將他撤職下台,感覺這是悲淒的霸凌,一方面要求他回台報告,怎麼又先提案要將他立即撤職,直呼「那回台一趟不是完全浪費公帑和時間?」

謝長廷更說,「立法委員權力再大也不能自我矛盾吧?!」表示自己只好把實際狀況向外交部報告,經過外交部研究後認為應留守駐地,做好防疫和外交公務,避免回台感染給國人的風險。

謝長廷文末寫到,自己當過多年立委,也看過很多濫用權力對公務員的惡整,這是民主成熟前的正常過程,自己並不畏懼,也不會逃避立院監督。

「其實,我個人是很想回去講個徹底痛快。」謝長廷也透露想返台的想法,但他表示依外交人員離開駐地的法定程序,他當然必須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謝長廷臉書貼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警餐敘餐廳丟蟑螂 17歲女嫌落網後4男嫌也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