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匡列57位諾富特隔離者!27位採陰解隔離

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引起國人高度關切。在台中市,截至5月5日為止,沒有諾富特確診者,因案匡列57個人居家隔離中,其中27個人,已經解除隔離。盧秀燕強調,台中目前平安平穩,但是,迎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還是請民眾落實防疫保護。

更多新聞: 印度總確診人數突破2千萬 專家:實際人數恐是官方5-10倍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同防疫各局處一級主管,還有疾管署中區指揮官,召開台中市政府加嚴防疫整備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盧秀燕要台中市民安心,在這次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中,台中市目前沒有感染個案,匡列的57位隔離者,狀況也都良好。

台中市匡列57位諾富特隔離者!27位採陰解隔離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在居家隔離的一共有57個人,其中27個人已經解除隔離,因為他們14天已經期滿。」外界也關心,諾富特因為有混住混吃的狀況,導致疫情爆發,台中市防疫旅館有沒有做好分流?盧秀燕也說明,台中市沒有防疫旅館,防疫者需要入住檢疫替代所,所以一般民眾住旅館不用擔心。

台中市匡列57位諾富特隔離者!27位採陰解隔離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本市沒有防疫旅館旅館是旅館,居家檢疫替代所是居家檢疫替代所,所以我們很早一開始我們就把它分流,當然這個經費會花得比較高一點,不過現在看起來這個策略是正確的。」台中市政府在去年2月,成立「一級防疫指揮中心」,目前仍然持續維持一級開設,面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由衛生局領頭,各相關局處將加強對業者的防疫要求。

台中市匡列57位諾富特隔離者!27位採陰解隔離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賣場百貨公司尤其餐廳抓緊一點的目的,讓所有業者更能夠做好防疫工作。」

台中市今年到現在,沒有本土感染個案,雖然台中市平安平穩,但是,市府還是超前部署,召開防疫會議,希望防患未然,也請台中市民不要對防疫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徐秘康、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前國手「小鬼」高喊中國:我國 小粉紅大讚:這種年輕人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