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怎會發亮? 清潔員拾獲鑽石通報找失主

垃圾堆裡怎麼有亮晶晶的鑽石?4日上午,彰化縣田尾鄉一名邱姓清潔隊員,整理回收大型家具時,發現角落的垃圾「亮晶晶」,仔細一看竟然是一枚鑽戒,還有幾張信用卡,他立即向上級呈報,警方很快地透過信用卡上的資料,找到失主。

更多新聞: 她融資買股票虧「900萬」沒錢繳新房貸? 眼尖網友諷:需要擔心嗎?

田尾鄉公所清潔隊員邱育群說,「掉下來掉幾個零錢出來,我就要去撿,然後撿到一個鑽戒。」

眼尖的彰化田尾鄉公所清潔隊員邱育群,在垃圾堆中,一眼就看見閃閃發亮的鑽石戒指。

除了這一枚男用的鑽戒,還有美式賣場的會員卡,以及好幾張信用卡,都從床頭櫃的縫隙中掉了下來,邱育群第一時間透過鄉公所報警,警方很快地,就從信用卡的磁條中,查到失主的身分。

垃圾怎會發亮? 清潔員拾獲鑽石通報找失主

失主母親蕭太太表示,「那個時候是爸爸給兒子的,這個價值那個時候買3萬多元。」

原來,這枚鑽戒是多年前蕭姓男子花了3萬多元,買給兒子的禮物,但到底放到哪兒去了?一直想不起來,沒想到卻在丟掉家中大型垃圾時,被清潔員找到。

垃圾怎會發亮? 清潔員拾獲鑽石通報找失主

北斗偵查隊副隊長賴建男表示,「如果拾獲的人去占領的話,那可能就會有涉及到,刑法侵占遺失物罪。」

田尾鄉長林守正曾讚,「我覺得我們的隊員,這個行為值得表揚。」

鄉長說,這是田尾清潔隊有史以來,發現清廢家具中最有價值的東西,清潔隊員素質優良,「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嘉獎。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文華、陳建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諾富特成疫情破口? 民眾爆:入住未告知是防疫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