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捷運崩塌意外 列車高空墜落釀24死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昨天(5日)發生捷運高架崩塌意外,一輛行駛中的列車從高空墜落、撞擊下方路面,造成24死79傷。而由於出事地點是在第12號支線,2012年才啟動,是當地最新的捷運路線,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高架瞬間崩塌,墨國總統表示要徹查到底。

列車呼嘯而過,橋面突然坍塌,車廂成V字型重摔落地,揚起一陣濃煙,整個過程大約8秒,卻成為很多人一生惡夢。

受難者家屬說,「金錢無法彌補逝去的生命。」

3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的一處捷運高架鐵道發生崩塌意外,一輛行駛中的列車瞬間落地,造成多人死傷,成為墨西哥捷運最重大的事件之一,事隔一天,還是有家屬找不到人,心急如焚。家屬急忙連絡失聯親人,不過當局聲稱已經清空所有車廂,救援作業輾轉變成清理作業。

CNN記者報導,「現階段我們被告知,車廂內無人受困,這不再是搜救行動,只是在清理。」

這起事故發生在墨西哥市捷運第12號支線,由於代表色是金色、俗稱「黃金線」,2012年啟用至今不到10年,是當地最新的地鐵路線。

當局正在釐清事發原因,不過在野勢力痛批,根本是執政官員勾結廠商,偷工減料才會釀成大禍。CNN則踢爆,這條路線本來就有系統性問題,2014年被爆出結構有瑕疵,墨西哥市當地2017年還發生強震,許多人認為當時地震造成的損害,至今尚未完全修復。

CNN記者透露,「我們訪問了一名當地員警,他說大家都知道這條路線不安全。」

對此,首都市長跟總統都表示,一定會徹查到底,還家屬個公道。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說,「墨西哥人得知道真相。」

在任期內批准地鐵建案的墨國前首都市長,現任外長也說,會配合政府調查,這起公交意外,恐將掀起墨國政壇動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