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繼續燒 首相菅義偉擬延長緊急事態

日本疫情邁入第四波,各地醫療都拉起警報。重災區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現在依然逼近100%,一般醫療都大受影響。鄰近的兵庫縣,短短2週內已經傳出有15人,等不到病床就在家過世。根據產經新聞報導,首相菅義偉已考慮在本週內,宣布延長大阪等四個都府縣的緊急事態。

更多新聞: 澳洲禁在印度國民入境惹議 總理:為保護邊界

大阪知事吉村洋文說,「我認為以現在的狀況,很難放寬或解除緊急事態的防疫措施。」

大阪府知事一臉嚴肅,選在黃金週長假結束前夕,告訴民眾這個壞消息。眼看緊急事態5月11日就要到期,當地疫情卻遲遲未平息,醫療資源持續亮起紅燈。

日本疫情繼續燒 首相菅義偉擬延長緊急事態

確診比例飆升,大阪有診所,光是上個月(4月)的發燒病患,就超過400人,當中1/4篩檢都呈現陽性反應。

大阪診所院長說,「完全沒辦法相比,人數已達到(上上個月的)3倍左右。」

日本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又以關西最為慘重,醫療資源早已拉起警報。

兵庫目前超過1700人苦等病床,過去短短2週內,就傳出有15名武肺病患,來不急入院就過逝。

日本疫情繼續燒 首相菅義偉擬延長緊急事態

神戶市健康局長花田裕之說,「必須讓最有生命危險的人優先接受治療,老實說每天的入院協調調度,都是「生死的抉擇」。」

神戶市政府,調派消防員幫忙協調病床,並派遣醫護人員,帶著消炎藥物和氧氣瓶,直接到府做應急治療,但一天跑個三家就已經是極限。

神戶市立醫療中心醫師立川良說,「希望能把最低限度的必須品,送到這些無法入院的患者手上。」

為降低死亡率,當地還設立「訪問護理師」的制度,讓護理師挨家挨戶,確認居家療養者的健康狀況,隨時向醫療機關回報。

日本疫情繼續燒 首相菅義偉擬延長緊急事態

訪問護理師藤田愛說,「抵達(重症居家療養者的家),患者媽媽就雙手合十哀求說,「就算醫院走廊角落也行拜託讓我兒子入院」。」

但重症患者實在太多,有時千辛萬苦終於找到收治醫院,也為時已晚。

訪問護理師藤田愛說,「打電話去詢問後續狀況,患者已經在今天過世了,當下會質疑自己做的事真的有意義嗎,就算手抓得再緊生命依然從指縫間流失。」

專家表示,近來日本年輕患者比例增加,病程腳步也似乎加快,往往5~6天就會轉為重症。要如何抵擋這波病毒攻勢,日本防疫政策,備受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與華航確診機師同桌用餐!星宇航空證實:機師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