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 床位不足 病患在尋醫院中生命消逝

印度疫情延燒,已經連續14天單日新增確診破30萬,醫療體系崩潰,加上缺乏醫療人員,印度實習醫師與護理師,只好提前上場對抗疫情,由於醫療物資缺乏,菜鳥實習醫師被迫要扮演上帝的角色,分配有限的醫療物資,從病患中決定要救誰。

更多新聞: 「狩獵產業鏈」獅子淪戰利品 南非禁業者圈養

聖家醫院醫師阿加瓦爾說,「現在我們只能用第二等級的,個人防護設備,雖然不是建議的規格,但新冠疫情以來工作很久了,我們也習慣了。」印度疫情連續十幾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30萬例,而實際病例可能比通報的數字高好幾倍,醫院早已不堪負荷,醫療人員短缺,因此印度日前延後實習醫師與護理師考試,讓他們直接開始醫治病人,26歲的阿加瓦爾,一樣還沒完成醫療訓練,就必須上陣對抗疫情。

悲慘世界! 床位不足 病患在尋醫院中生命消逝

聖家醫院275個床位,必須照顧385人,有病人找不到病床,只能一間一間醫院拜訪,有些人在過程中,就不幸病逝,幸運拿到床位的患者,也因為缺乏氧氣和設備,許多人只能等死。聖家醫院醫師阿加瓦爾說,「我們要決定救誰或不救誰,我們不是為此而生,氣氛很沮喪我只想要休息一下,一個小時之類的能在醫院外。」

悲慘世界! 床位不足 病患在尋醫院中生命消逝

醫院內部猶如煉獄,醫師還得繼續待上24到28小時,而且他也知道,如果自己染疫,一樣可能沒有病房可以待。

聖此起彼落的患者哀號聲,迴盪在診間,阿加瓦爾連續27小時工作後,已經雙眼通紅,還必須接起身旁親朋好友電話,等著他前往照料,不過10次中,有9次,他都無能為力,雖然目前已經有10幾個地區限制移動,政府卻因擔憂經濟衝擊,遲遲不肯下令全國封鎖。

悲慘世界! 床位不足 病患在尋醫院中生命消逝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CDC改口是不同分店 三重商工店緊急關門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