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市場公車站 又傳亞裔長者遭攻擊

美國又發生疑似對亞裔的仇恨攻擊事件,加州舊金山昨天下午有2名亞裔美籍的年長婦女,遭人拿刀刺傷,2人被緊急送醫手術後,所幸狀況都已穩定。警方事後也逮捕了一名疑似犯案的男子,也不排除仇恨犯罪的可能性,當局目前正調查、是否要以仇恨犯罪起訴這名男子。

更多新聞: 反對「戰略清晰」 白宮印太事務官:不會聲明保衛台灣

美國加州舊金山中市場區一處公車站,4日下午驚傳有亞裔民眾遭人持刀攻擊。

舊金山中市場公車站 又傳亞裔長者遭攻擊

目擊民眾說,「我有點擔心阿,因為當時我剛好背對他(攻擊者),不然就是我被攻擊,那是很大一把刀有指節握柄的,然後刀面上有洞看起來就像軍刀。」

當天下午近5點,目擊民眾指出,有名男子從他身旁走過,但手上卻拿著刀。目擊民眾表示,當時男子走進公車站,拿刀刺傷2名亞裔年長婦女,美國媒體報導,這2名亞裔婦女分別為65歲和85歲,當時正在等公車,卻遭到男子持刀攻擊,其中一人被砍到大量出血,另一人手臂中刀。

舊金山中市場公車站 又傳亞裔長者遭攻擊

目擊民眾表示,「他(涉案男子)事後就像沒事一樣走開,好像平常的星期天假日一樣,很不安全我覺得需要更多警察巡邏。」

所幸2人送醫手術後,狀況都已穩定,而事發2小時後,警方在另一條街逮捕54歲的涉案男子,也找到犯案凶器。然而光天化日下,卻又有亞裔民眾遭到攻擊,也引發當地官員關切。

舊金山市郡第6區參事漢尼說,「這特別針對我們社區的亞裔民眾,這已成為一種模式了,我們要對犯案者究責到底,要讓警察保護人民安全,在(亞裔社區)加派警力。」

舊金山中市場公車站 又傳亞裔長者遭攻擊

當局表示,正考慮以致命武器攻擊與老人虐待等罪名起訴男子,也不排除以仇恨犯罪起訴。過去幾個月,舊金山灣區已發生多起亞裔長者遭攻擊事件,其中一名高齡84歲的泰國裔老爺爺,1月遭男子推倒,不幸喪生,如今又有刺傷事件,顯示美國亞裔民眾生命安全持續受到威脅。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悲慘世界! 床位不足 病患在尋醫院中生命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