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機組員檢疫期將拉長至5天 陳時中:華航清零計畫未定案

華航機師確診風波,傳出指揮中心有意調整機組人員檢疫天數,還傳出延長到五天,只針對華航,其他航空不受影響,陳時中今天解釋,是因為要對華航機組員實施「清0計畫」,但是細節還沒定案,晚間將與華航開會,最快明日(6日)中午才會確定,在這之前,所以要求華航,讓檢疫期滿的機師等清0計畫的規定拍版後再出關。

更多新聞: 歌王孫情忍痛割愛 替珍藏古物尋找有緣人

從地勤到行政,同事製作影片,替前艙教官打氣。確診連環爆,讓華航機師們深陷低氣壓,現在還被要求居家檢疫得從3天拉長到5天,引起機師不滿。前華航機師張志豪說,「我有聽到一個消息,好像從昨天晚上即時開始,對於華航居檢天數延長到五天,如果這個消息是確認的,這個做法在邏輯上好像不是很通,今天大家都是飛航人員,你是做一樣的工作,你都是飛出去國外。」

傳機組員檢疫期將拉長至5天 陳時中:華航清零計畫未定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指揮中心的要求,有點像是營運可以需要降載,檢疫的時間可能需要再延長。」指揮官陳時中證實,但強調是指揮中心而非華航要求,是因為準備針對華航機組員進行「清零計畫」,但在方案拍板之前,先避免機師們回到社區。

傳機組員檢疫期將拉長至5天 陳時中:華航清零計畫未定案

陳時中強調,「今天晚上我們跟華航還會再開一次會,整個清零計畫還沒定案前,我不希望就是說現在,直接把三天檢疫完的,就讓他出來做自主健康管理,那對整體的社會風險,我認為稍大了一些。」指揮中心最快週四中午,就會公布詳細規定!也將一併討論機組人員檢疫規範,因為有醫師認為現行的3天居檢+11天自主健康管理太短,但陳時中認為若比照一般旅客14天,航空公司就無法經營。

傳機組員檢疫期將拉長至5天 陳時中:華航清零計畫未定案

長榮航空內部也流出,指揮中心約談國籍航空後,定調除了最近有狀況的友航,其他航空檢疫天數維持不變,歸功於接種疫苗人數踴躍。

陳時中說,「這部分目前我們還是針對華航本身,先針對現在已經有發生問題的部分,然後再做,其他航空公司,我們請他們對於外站的管理,要請民航局去加強督導。」華航機師確診風波,何時能畫下句點?防疫規範又該如何修定?還有待指揮中心進一步研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揪漏網魚!診所通報「疑似者」確診有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