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布釀恐慌?確診機師一家 里長里民怒批不知情

台北市某國宅傳出住華航機師跟子女,一家3口確診後被帶走,但當地里長、里民痛批都不知情,引發恐慌。市長柯文哲也嗆,這是戰術上的破口,要求中央給給完整名單。桃園也有里長抱怨,確診水電工同住姪女,因為沒人照顧,直接搭防疫計程車來跟母親一起隔離,也沒有收到官方通知。

更多新聞: 公司機師與案1153共餐 星宇航空證實:機師沒再進公司

民視記者林恩如報導,「傳出華航確診機師,就住在北市這棟國宅裡頭,雖然他確診之後,老婆跟兩個小孩都被帶走隔離,不過這裡的里民跟里長痛批,因為機師不同於一般民眾,返台檢疫民政系統不會通知,才讓他們掌握足跡慢了好幾拍。」

不公布釀恐慌?確診機師一家 里長里民怒批不知情

北市某國宅里長石先生說,「一般的民眾從國外回來居家檢疫,都會通過民政系統來告知,唯獨機師不告知,所以我們完全是被動而不知情的狀況。」里長、里民氣到不行,他們說,機師居家檢疫到一半,在4/26確診,包括當天社區清消,CDC都沒通知,直到5/3把同住的妻子和兩名確診小孩接走,才知道事情大條了,但從4/26到5/3整整一週,擔心病毒傳多遠了都不知道。

不公布釀恐慌?確診機師一家 里長里民怒批不知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機組人員是交通部管的,只有一般旅客,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才可以知道,這一聽就很離譜對不對,地方政府要完整的名單。」為了機組員檢疫名單,中央地方槓起來,但爆出居家隔離者沒被通知的社區,不只一個。女童大包小包,除了口罩,沒有任何防護裝備,直接走進社區,她就是諾富特確診包商水電工的同住姪女,明明被匡列得居家隔離,怎麼還可以趴趴走?

不公布釀恐慌?確診機師一家 里長里民怒批不知情

桃園某里長坦言,「居隔的狀態,我在這次事件而言,尚未接到相關單位的通知。」

原來水電工跟弟弟以及姪女同住,哥哥確診,弟弟也因身體不舒服送醫隔離,剩下小孩沒人顧,儘管已被匡列為居檢者,還是用防疫計程車,送去跟住桃園的媽媽一起隔離。CDC被質疑既沒有掌握,也沒有即時通報社區,兩個里都為此跳腳。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氧舞蹈老師帶領紐約客中央公園大跳Zumba 疫情趨緩不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