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公園游泳池底長青苔?民眾投訴:髒得可以作畫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的游泳池,被人投訴,底部長青苔,還有許多沉澱物,已經髒到可以作畫了。縣府趕緊出面澄清,因為游泳泳池用的是地下水,才會有鐵離子的咖啡色沉澱物,加上年久失修,藍色的漆脫落,才會看起來如此嚇人,已經暫停對外開放,加派人手,刷洗乾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慎防熱傷害! 台南等3縣市高溫特報 氣溫飆至36度

幾個人站在游泳池裡,低著頭,慢慢地移動腳步,這可不是水中漫步、做運動,當然也不是在游泳,而是在處理民眾投訴的善後問題。

游泳池的水還算清澈,但也讓人一眼看到水池底部,髒得嚇人,原本藍色的磁磚,都變成綠色,還帶點咖啡色的樣子,許多來運動的泳客,把池底當成畫布,在水中寫字、作畫,甚至玩起圈圈叉叉,還有人質疑水底長青苔。

運動公園游泳池底長青苔?民眾投訴:髒得可以作畫

民眾說,「這個不應該啦衛生很重要,如果裡面有病菌,萬一我們又有什麼傷口,這樣很危險。」

為了迎接夏天,羅東運動公園游泳池,這個月初正式開放,但民眾陸續反應,池底有沉積物、不乾淨。教育處趕緊說明,游泳池經過長期使用,原本的藍色的漆脫落,才會露出綠色的底漆,加上用的是地下水,會有咖啡色的鐵離子沉澱,才被被誤以為是青苔。

救生員說,「鐵質鐵質你看這個出水口都有。」

運動公園游泳池底長青苔?民眾投訴:髒得可以作畫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說,「主要是禮拜六要我們全中運比賽,所以水不敢放乾放乾再來,那來不及比賽這個期程已經排定了。」

照理來說,應該要把水全部放掉,刷乾淨後再放滿水,但最近有水球和鐵人三項比賽,就怕來不及處理,才會搶先開放。

游泳池週三臨時休館,加派人員,用人工和菜瓜布,先把池底刷乾淨,政府也承諾會爭取經費,維護泳池品質,讓民眾可以在乾淨的泳池裡,享受夏日玩水的樂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全大運5/14成大登場  進校園採實名制、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