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變種病毒!新北防疫升級 取消老人共餐、親子館採預約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市政會議,找來所有區長和局處首長一起開會,侯友宜重申,新北市提升防疫規格,比秋冬專案更嚴謹,提醒區長回去後,要落實防疫政策,他認為變種病毒不可輕忽,市府政策採取「滾動式修正」,如果疫情更嚴重,該停辦的活動就會停辦!

更多新聞: 「潑蟑之亂」逮5嫌 疑鉅星匯老闆債務糾紛!陳嘉昌:放下心中大石

聽取衛生局長簡報,新北市長侯友宜面色凝重,因為確診者不斷增加,足跡跨越桃園跟雙北,侯友宜甚至把各區區長們通通找來市府一起開會,耳提面命,就是要拉回大家對防疫的警覺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這段時間因為已經疑似社區感染,我們不但防疫等級升級,我們也檢討我們在去年的秋冬專案的過程當中,該升級的該加強嚴謹的防備,我們都是嚴肅的面對,所以我們在這一次裡面,像我們有一些活動中心,通風不良的我們也關閉了,親子館然後有預約制,然後更重要也限制了人數。」

小心變種病毒 新北防疫升級!  取消老人共餐.親子館採預約制

侯友宜認為這波變種病毒不可輕忽,必須用最嚴謹的態度面對,把防疫視同作戰,新北市全面檢討秋冬專案,提升防疫規格,親子館要事先預約,老人共餐也取消,超過千人以上的活動必須通報。

淡水漁人碼頭河海音樂季,目前照原計畫進行,但舉辦方式和規模,會隨疫情變化來做修正。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河海音樂季,我們還在做滾動式的檢討,如果疫情沒有辦法控制,甚至再往上拉的時候,該停的時候我們都會,毫不猶豫就停掉。」

小心變種病毒 新北防疫升級!  取消老人共餐.親子館採預約制

確診者足跡公布後,新北市不少店家、夜市攤販,生意都受到影響,侯友宜4日晚上也到大賣場跟夜市視察,加強宣導戴好口罩勤洗手,希望喚醒大家的警覺心,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男爭搶未成年少女!  談判衝突1人遭砍中2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