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蟑之亂」逮5嫌 疑鉅星匯老闆債務糾紛!陳嘉昌:放下心中大石

知名餐廳「鉅星匯」出現「潑蟑之亂」,警方火速逮捕五名嫌犯!事發當下,恰好「臥龍義警中隊」辦聚餐,警界高層齊聚,一度懷疑是針對警方而來,如今嫌犯到案供稱,因為鉅星匯老闆吳政男,疑似與人有千萬債務糾紛,受人指使才犯案,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強調,案件水落石出,也放下心中大石。

更多新聞: 酒駕釀一死!婦人過斑馬線遭撞飛

戴上手銬,引發「潑蟑之亂」的五名嫌犯,通通逮捕到案。

走在最前方,就是動手潑蟑螂的許姓及曹姓男子,走在第三位的平頭男,則是策畫整起潑蟑案的吳姓主嫌,最後一位則是負責開車的蔡姓共犯,另外還有游姓女子幫忙把風,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歷經24小時坐鎮中山分局,再次親上火線,大動作召開記者會。

「潑蟑之亂」逮5嫌 疑鉅星匯老闆債務糾紛!陳嘉昌:放下心中大石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是不是針對警察,或者針對我本人等等,目前經過我們的偵查資料顯示,完全是沒有這一回事,以往我的個性不會這樣子坐鎮指揮,但是這一次是很特別的案件,大石頭放下是有那麼一點啦。」

「潑蟑之亂」逮5嫌 疑鉅星匯老闆債務糾紛!陳嘉昌:放下心中大石

五人疑似向餐廳老闆討債不成,花了1萬元買三大袋蟑螂,想給店家難堪,第一時間兩名嫌犯,在櫃檯潑灑蟑螂後,快閃走人,隨後兩人騎車,不斷在台北市、新北市兜圈,最後回到北投跟吳姓主嫌、蔡姓共犯,以及把風的游姓女子會合,隨後開車,到關渡山區,再到淡水,隔天先把游姓女子,帶到新北市泰山的汽車旅館,再繞到台中、新竹,回到台北,企圖製造斷點,4日下午,吳姓主嫌先找律師諮詢,到了晚上跟其他三人,相約見面,四個人的行蹤,全被警方掌握。

「潑蟑之亂」逮5嫌 疑鉅星匯老闆債務糾紛!陳嘉昌:放下心中大石

根據了解,除了游姓女子,其他四名嫌犯,過去都是北聯會成員,去年轉投靠竹聯幫仁堂育仁會,疑似受託恐嚇餐廳,全因餐廳老闆吳政男,1550萬的債務糾紛,只是受誰指使,吳姓主嫌不願鬆口。

台北市中山分局長許頌嘉表示,「他們有跟店家,有一些債務糾紛,他們在犯案的時候,不知道裡面有辦餐會,餐會的對象他們都不了解,所以他們事後也很後悔。」為了證明嫌犯不是衝著警方而來,雙北警局通力合作,佈下百名警力,短短一天,火速破案,沒料到潑蟑現場有警察的五名嫌犯,桶下簍子,才發現事情大條,通通被逮。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搶結帳互罵 高雄男持大鎖與插隊阿伯鋸刀互攻慘被斷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