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疫情忍痛延期兒婚宴 顏純左向賓客致歉

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群聚感染,全台疫情警戒升高。目前是執業醫師的前台南副市長顏純左,考量有社區傳染風險之虞,也決定取消么兒5月16號的婚宴。顏純左強調,無法承擔萬一群聚感染的風險,賓客也可能礙於情面操煩要不要來參加,乾脆先取消,等疫情過後再擇期補辦宴客。

更多新聞: 援助印度!台灣捐2千萬醫療物資、150台製氧機

小倆口婚紗照裡,有些俏皮,有些甜蜜,但幸福全寫在臉上。這是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的小兒子,和嬌妻的婚紗照片,原本打算在16號的婚宴上播放,現在緊急喊停。

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說,「大家來總是要快快樂樂來,安安心心回去,不要說還擔心群聚感染,所以我們就決定,就把它婚宴停止掉。」

考量疫情忍痛延期兒婚宴 顏純左向賓客致歉

本身是專業醫師,從政時也是防疫先鋒,如今雖然回到故鄉執業,但對疫情的關心還是很深入獨到。顏純左強調,無法承擔萬一群聚感染的風險,取得兒子和兒媳婦的諒解,補發一張延期通知,向受邀賓客們,說聲抱歉。

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我們沒有辦法承擔這種風險,而且我是一位醫師,那過去我在整個台灣防疫線上,也是走得最前面,我認為這種風險是有的。」

考量疫情忍痛延期兒婚宴 顏純左向賓客致歉

這波諾富特飯店疫情高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提醒警戒期至少到5月中,身為醫師對於疑似社區感染風險的防範,就要高度警戒,決定暫時取消婚宴的決定,也得到親友和不少紛絲們,在網路上按讚肯定。至於原本訂了8、90桌的喜宴餐廳也願意,配合顏醫師的決定。

餐廳副營運長戴欣玠指出,「我們就是盡力的配合,那食材的部分,我們當然是有些已經有準備,那有後續的部分,我們還是稍有保留了。」

考量疫情忍痛延期兒婚宴 顏純左向賓客致歉

其實這波疫情升溫,也的確讓大型喜宴餐廳業者,大受影響。

其他餐廳訂席經理黃靖雅說道,「影響很大因為現在這一波,變成說來看場地的人變少了,減少大概有六成。」

即使業者強調,門口測溫消毒、保持會場通風,甚至也刻意加大了桌距,但還是抵擋不了,民眾對疫情的焦慮。避免群聚,防疫優先。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有氧舞蹈老師帶領紐約客中央公園大跳Zumba 疫情趨緩不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