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若發動台海戰爭!他曝蔡英文圈套:最危險的不是台灣人
經濟學人認為台海若爆發戰爭會成為災難。(組合圖/翻攝新華網、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一期的《經濟學人》把台灣列為全球最危險的地區,認為台海若爆發戰爭會成為災難,美中兩國必須極力避免。對此,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表示,台海如果發生戰爭,最危險的不是台灣人,而是「中華民國殭屍流亡政府」,其次是中共政權,顯然中了蔡英文總統的圈套。

更多新聞: 千人入黨有黑二代?王美惠與綠嘉市黨部互槓

蔡丁貴在臉書表示,「台灣如果發生戰爭,最危險的不是台灣人,而是中華民國殭屍流亡政府,因為它的存在就是戰爭爆發的引線。台灣人解除戰爭危機的最快速方法就是終結中華民國殭屍流亡政府,宣佈建立台灣的獨立主權國,全民抵抗中國的侵略」。

蔡丁貴進一步指出,爆發戰爭第二個危險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政府」。因為在台灣全民的抵抗解放軍入侵之下,久攻不下,中國內部反抗獨裁體制的人民力量就會趁機浮上檯面,共產黨政權就會出現瓦解的危機,搞不好,共產黨政權就解體了。中國也許會出現新的民主體制。

蔡丁貴認為,「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文章提到台灣最危險,其實是中華民國殭屍流亡政府最危險!顯然中了蔡英文設計『中華民國台灣』的圈套」。

針對經濟學人封面,總統蔡英文表示,雖然中國對台灣的威脅確實存在,但政府絕對有能力來管控各種可能風險,為台灣建立安全的屏障。台灣位於民主前緣。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只要台灣人民團結一致、謹慎判斷局勢、堅守民主自由價值,我們一定可以克服挑戰。

中國若發動台海戰爭!他曝蔡英文圈套:最危險的不是台灣人
蔡丁貴認為,台灣如果發生戰爭,最危險的不是台灣人,而是中華民國殭屍流亡政府。(圖/翻攝自蔡丁貴臉書)

更多新聞: 歐中關係惡化 歐盟執委會中止推動投資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