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到喜迎雨!一張圖曝7水庫預估雨量 「典型梅雨」最快等5月底
臉書粉絲專頁預測8大水庫降雨量,預計5月底將迎接梅雨鋒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4)日指出,今(5)日會有新一波鋒面到達,民眾也製作了1張雨量預測圖發布在臉書社群上,圖中將展示台灣8大水庫的降雨預測,並表示新一波鋒面將會在今日「晚上離開,一波下過就結束」

更多新聞: 真皮當畫布!刺青控豪邁包手30萬 爽紋無意義圖案做自己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文指出,「新一波鋒面即將抵達,一如原先預期,這波鋒面屬於移動式,今(5)早抵達,晚上離開,一波下過就結束。因為結構不算太好,雨勢預期不會如上星期的大又廣,雨區將以北部、東部為主,尤其花東的雨勢會稍微大一點,中南部偏少,基本上就下多少算多少」。從粉絲專頁製作的降雨預測圖來看,翡翠與日月潭水庫預計降雨量將在20至40毫米,石門、寶山、德基與曾文水庫則在20毫米以下,而南化與牧丹水庫所在地區則可能不降雨。

1
臉書粉絲專頁預測8大水庫降雨量,預計5月底將迎接梅雨鋒面。(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再進一步指出,鋒面很快離開,各地區將回歸穩定高溫的天氣,而下次再有鋒面靠近,要等週末以後。「整體來看,雖然這是所謂5至6月梅雨季的首波鋒面,但沒西南季風支援,還不太算典型的梅雨鋒面,以目前資料推測,今年的典型梅雨,最快要等5月底後,在那之前,只能先靠幾波鋒面與午後陣雨撐場,期待看能不能把戰線拖到那時候」。

更多新聞: 美妝網紅冷戰30年!母親節前夕含淚大和解 全網動容:想媽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