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泰國台商持假報告入境 桃園地檢署將偵辦
泰國台商持假報告入境將被偵辦。圖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全台疫情拉警報,根據外交部規定,入境的旅客都需要持有3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得以入境。不料卻有泰國台商怕被不能回國,而偽造檢測報告。目前這名台商已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承認自己做假報告,指揮中心將依規定開罰,最高可罰15萬元。桃園地檢署也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該名台商已涉偽造文書等罪嫌,決定偵辦此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潑灑蟑螂針對警方? 陳嘉昌:完全沒這回事

全台疫情逐漸升溫,竟有台商持假報告入境。根據外交部規定,所有入境台灣的旅客,表定航班前3天,都需要持有COVID-19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可以入境。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6例境外移入確診,其中1例的泰國台商,竟偽造自己的核酸檢測報告,在5月2日回台。

這名泰國台商確診後,在5月2日搭長榮航空回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說明會表示,經調查這名確診的泰籍台商已涉嫌偽造文書、隱藏疫情等罪,將對此調查開罰。 

桃園地方地檢署今天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該名泰國台商已涉有刑法中的偽造文書等罪嫌,加上該名台商知法犯法,影響台灣全國,對人民的健康造成隱憂,決定將此案進行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遠雄購地案削2.6億 建商高層20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