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孤單!星巴克店員收「13項要求」想離職 引同業共鳴:我的更奇葩

星巴克員工喬斯分享他接到的客製化訂單。(圖/翻攝自推特@ProjectJosiee)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連鎖咖啡星巴克以服務親切聞名,不但提供多樣化的咖啡品項,點餐時還可以根據客人喜好「客製化」,像是調整甜度或是奶的種類,但卻有部分「奧客」濫用這項服務,讓員工都快崩潰了。1名美國星巴克員工喬斯(Josie)就在推特分享,上班時遇到的奇葩客人,甚至讓他萌生離職的念頭。


星巴克員工喬斯分享他接到的客製化訂單。(圖/翻攝自推特@ProjectJosiee)

1名星巴克員工喬斯在推特分享1張照片,是1位名叫艾德華(Edward)的客人所點的咖啡,但仔細看看密密麻麻的清單,竟然有13項特殊需求,包括「多淋焦糖醬」、「多點鮮奶油」、「多冰」、「7匙可可碎片」、「多壓一下蜂蜜」等等,超瑣碎的客製化要求,讓喬斯相當崩潰,甚至表示這杯飲料就是他想離職的原因。

其他星巴克員工也分享他收到的訂單更有30項要求。(圖/翻攝自推特@ProjectJosiee)

這篇抱怨文一發出後,引起不少人的共鳴,有超過33萬人按讚,留言數也超過1萬則,直接登上了推特的熱門排行榜,許多同在星巴克工作的同業都分享自己遇過的奇葩客人,一名網友就收過1張超過30項要求的特製咖啡,另一名員工則是每2個禮拜都會遇到一位客人,來點1杯30項要求的抹茶星冰樂,還有顧客要求飲料溫度要維持37度,各種千奇百怪的要求,都讓星巴克員工們拳頭都硬了。不過超熱烈迴響也讓原PO跳出來求饒「你們會害我被炒魷魚,停止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