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疫情逐漸升溫 侯友宜:鄰近縣市不容輕忽
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新北防疫措施做說明。(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因應疫情升溫,新北市將採取比秋冬專案更嚴謹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綠色乖乖傳說登BBC!中國正妹跟風買一包 驚嘆太神奇

近期COVID-19疫情爆發,華航機師與其家人染疫以及諾富特事件接連出現,各城市也開始實施更嚴謹的防疫措施。今(5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後表示,近期因為疑似社區感染,新北市的防疫措施將會更加嚴謹,藉由檢討去年的秋冬專案,將各項防疫措施進行全面升級,並且嚴肅以對。

侯友宜市長表示,經去年秋冬專案檢討後,除了加強各項防疫應變,部分通風不良的活動中心、親子館將暫時關閉,老人共餐則是取消改為外帶,凡有超過1000人以上的活動則需報府核定,藉此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另外侯友宜也說明,為了因應COVID-19疫情,新北市府團隊每天開會,主要針對新北疫情的狀況隨時做調整,更掌握鄰近縣市疫情情形並到現場做處理,藉由實地行動的方式,喚起民眾的配合與警覺心。至於淡水河海音樂祭舉辦與否,侯友宜表示,目前正在做滾動式檢討,主要是希望不將規模擴大並盡量再縮小,甚至只要疫情升高,將立即做停辦處理。關於蘆洲烤肉餐廳事件,侯友宜也說明,經過CDC了解後,隨即通知店家消毒,所有消息均以CDC公布為主。

針對新北夜市、市場的防疫措施,侯市長昨(4日)到樂華夜市了解狀況後說明,雖然夜市生意下滑,但還是要求民眾戴口罩,希望攤販盡量採取梅花座或鼓勵外帶,除此之外,夜市也須做好進出動線調整、人潮管控,不過侯友宜也認為夜市均已將防疫做到位,希望民眾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接種新目標 7/4國慶前70%成年人打至少一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