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碩士在美國遭鐵槌敲頭 外交部:已向紐約市警察局瞭解情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台灣女碩士到美國被攻擊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攻擊亞裔事件頻傳,傳出一名在紐約就學的31歲台灣女碩士生特蕾莎(Teresa),在用餐完的返家途中遭到非裔女性不明原因持鐵鎚攻擊頭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駐紐約辦事處已向紐約市警察局(NYPD)瞭解情形,目前當事人未向外交部或駐處求助。外交部譴責暴力和種族歧視,駐美各處持續與旅美僑胞及留學生保持聯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道入黨風波未滅!吳怡農強調:「該除名就除名」不管你是誰

外媒報導,一名31歲台灣女學生指控,2日晚間和友人到餐廳用完餐,準備走到地鐵返家,突然遭一名非裔女子攔截,該名女子還叫他們「快脫掉口罩!」非裔女子持鐵鎚攻擊女學生頭部,造成她臉部、頭部流血。

歐江安今日回應,駐紐約辦事處獲悉相關消息後,已於第一時間向紐約市警察局洽查瞭解相關情形,表達關心。紐約警方基於保護當事人隱私及尊重當事人意願,並未提供當事人的聯絡資訊,但是駐處已向NYPD主動提供聯絡窗口,並說明駐處樂願隨時提供當事人所需協助。

歐江安表示,截至今日為止,當事人或家屬都尚未向外交部或駐紐約辦事處求助,因此,外交部及駐處目前仍透過多重管道協尋中。

對於美國歧視亞裔事件頻傳,歐江安指出,外交部非常重視海外僑胞及留學生安全,並與駐美各處一直持續關注及掌握近期在美國發生若干仇視亞裔暴力事件的最新發展。外交部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包括種族仇恨及歧視、言語及肢體暴力。

歐江安強調,駐美各處將繼續與旅美僑胞及留學生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協助。外交部及駐美各處也提醒旅美國人、僑胞、留學生等務必隨時注意個人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臉書重審封殺令前 川普新闢網站貼文可分享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