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獨家!印度150名台商14確診1死 孟買台商會長火線說明|全民筆讚邀稿中

印度確診全球排名第2,於4月11日超越巴西,僅次於美國。今年3月以來,印度確診飆升歷史新高;4月1日單日新增8萬例,12天後翻倍來到16萬例,再10天後又翻倍到日增超越30萬例;於5月1日日增確診更達到史無前例的37萬人,相當於一個基隆市的總人口,成為全球單日確診增加最快最多的國家。身處印度的台商猶如人間煉獄,民眾都在看台灣政府該如何處理本次跨國救援。

關於「印度台商」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赴印台企及台商人數從數據上顯示,投資設廠台企約113家,逾半台幹已搭班機返台;粗估台企聘僱印度籍員工約2成染疫,台籍員工約10餘人染疫,目前已證實1人重症身亡。台商近年赴印度投資金額持續成長,赴當地設廠的企業包括中鋼、正新、中信銀、台銀、鴻海、台達電、緯創等,在地台商私下表示,赴印發展的服務業多半處於停業狀態,製造業也連帶受牽連。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曾小莉(孟買台灣商會會長)(連線受訪)

「大概從4月初的那個時候開始,印度每天的確診人數最高的時候好像是大概10幾萬,大概有到15萬。那個時候第一波最早是從孟買這邊開始,孟買其實很早就開始有做階段性的封城措施,譬如最早的宵禁,晚上8點後不能出門,階段性到大概6點的時候不能出門,到目前僅有早上7點到11點這段時間才能出去購買一些民生物資,現在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反應相當不錯。我們孟買雖然說比較好,但也是害怕其他地區的狀況,尤其像德里、班加羅爾,其實他們是在後段才開始封城的一些地區,所以變得比較嚴重。」

「我個人認為,印度它在處理這個疫情的狀況,為什麼突然間爆發這麼多,有主要的幾個原因。4月以前,印度整體上來說,其實是處理得算不錯,所以所有店面都開了,包括電影院、餐廳,所有公共場所,包括是一些婚禮、大場合的活動,其實都已經是開放,主要是呈現比較放鬆的狀況。再來是第二波,因為它的病毒是屬於比較難控制且新型的變種病毒,所以大家也不是非常地熟悉,但它傳播的速度相當地快,所以在這種狀態又加上解封,所以變成一發不可收拾。之前政府做得不錯,但因為突發無法預料的狀況,所以反應來不及,以至於在因應醫療、物資上可能會比較缺乏,才會有數字暴增且缺氧的狀況。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