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逛網拍竟找回65年歷史香爐

遺失65年香爐還能成功找回來!恆春天后宮有一座香爐流落在外多年,遲遲沒找到,沒想到日前廟方志工鄭先生逛網拍,竟然意外在網路上看到一座二手香爐,腰帶上寫著"天上聖母與恆春",讓他很驚訝,鄭先生趕緊把它買回來,確認就是先前遺失的香爐,在媽祖生日前成功找回來,讓大家覺得實在太神奇。

恭奉媽祖的恆春天后宮,在媽祖生日前發生神奇的"網拍奇緣",廟方志工鄭明書在網路上古物社團,意外發現有一座恆春天后宮的錫爐,買回來後確認是廟裡65年前的香爐,不知為何流落在外,媽祖生日前的緣份令廟內工作人員直呼神奇。志工鄭明書以二手價1萬8千元把香爐買回來,製作這個錫爐的「成記錫舖」,是台南府城的「吳鐘成」大師創立,新的恐怕要價7、8萬元。在媽祖生日前找回珍貴的錫爐,為了報答媽祖的神恩,鄭明書先擺在家裡宮奉,等過一陣子再重新請回祖廟恆春天后宮,物歸原主。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