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座護國神山?華爾街日報點名聯發科 手機晶片市佔超越高通

台灣半導體產業,又有第二座護國神山要誕生了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科技戰中,全球關注台積電的重要性,不過台灣另一家半導體公司,也在美中緊張升溫中,成長得更加強大,就是台灣IC設計公司「聯發科」,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聯發科去年全球智慧手機晶片市占率達32%,超車高通的28%,只差距約4個百分點,去年聯發科成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晶片供應商,今年也可望保住這個頭銜。

更多新聞: 她融資買股票虧「900萬」沒錢繳新房貸? 眼尖網友諷:需要擔心嗎?

華爾街日報提到,聯發科喜事連連,股價從去年初開始,漲了一倍多,現在已是台灣第2大企業,市值達620億美元,儘管高通在5G晶片仍維持領先,但聯發科技正急起直追,聯發科上一季營收,年增78%,創新高紀錄,超越高通,預期本季會繼續獲利。專家也指出,美中科技戰中,美國對華為制裁,初期也使得聯發科受惠。

過去聯發科從光碟機的晶片組,闖出一片天,後來切入白牌手機,在2010年智慧型手機和3G手機興起,白牌手機式微,聯發科曾一度跌到谷底,從最高股價590元,一路下滑,跌到221元,大跌62%,後來聯發科把機會翻身,2014年是4G元年,力拚4G手機晶片,去年聯發科持續衝刺5G晶片,股價晉升千金行列,被列為另一座護國神山。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均華擬買1000張庫藏股 股價一度衝上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