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27上27下  金鶯敏斯創無安打比賽紀錄

大聯盟今天出現本季第3場無安打比賽,金鶯隊投手敏斯(John Means)主投9局,沒有被擊出安打,而且飆出12次三振,他其實差一點就演出完全比賽,因為不死三振造成唯一的上壘者,不過,這名上壘者在盜壘失敗的情況下出局,成為另類的27上27下無安打比賽。

今年28歲的左投手John Means名氣不大,不過他今年扛起金鶯隊第一號先發的王牌,表現有聲有色,尤其是這場比賽。

Means一開賽狀況就非常好,他整場比賽一到九局,局局有三振,全場唯一的上壘者是第三局出現的這個「不死三振」,變化球塞維里諾沒接到,黑格提跑上一壘形成不死三振。

只差這個上壘者,Means就是完全比賽,他也成為史上第一個沒有投出保送,也沒有隊友失誤,而是因為不死三振錯失完全比賽的投手,這球他被記了暴投,接下來水手這個唯一的上壘者Sam Haggety,也因為盜壘失敗出局,因此Means整場比賽只面對最少的27個打席,演出另類的27上27下,六局下的中外野飛球穆林斯快跑上前滑接出局,這個接殺是少數驚險場面。

金鶯隊投手敏斯說,「我大概到第六局才知道是無安打,當你投出這樣的比賽,看台上的球迷一定會讓你知道。」最後Means以113球投完九局,飆出12次三振,演出無安打比賽。

Means投出生涯第1場無安打比賽,金鶯隊史第10場,也是金鶯52年來第一次由一位投手獨立完成的無安打比賽,終場6比0擊敗水手。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