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卡拉斯夢想成真 精彩好球獲觀眾喝采

馬德里網球賽戰況,西班牙年輕小將阿爾卡拉斯,在滿18歲生日這天,對上老大哥「紅土之王」納達爾,比賽結果毫無意外,納達爾輕鬆直落二晉級16強,不過,輸球的阿爾卡拉斯還是很興奮,他說從納達爾身上學到很多。

阿爾卡拉斯18歲生日,球迷為他慶祝,不過,最棒的生日禮物,莫過於能在中央球場,和偶像納達爾首度對決。今年澳網期間,阿爾卡拉斯就曾經和老大哥一起訓練,這場比賽,也是他夢想成真,結果毫無意外,但似乎,已經不太重要了!

第一盤1:6輸球,第二盤難得讓納達爾毫無反擊機會,全場觀眾都幫他鼓掌,不過薑還是老的辣,納達爾很快來一記強力回擊,落點非常刁鑽得分,破了阿爾卡斯的發球局,取得4:1的領先,整場比賽,阿爾卡拉斯只能從納達爾手上拿下3局,第二盤又以2:6輸球,納豆直落二輕鬆獲勝,晉級16強,但阿爾卡拉斯還是非常興奮,感覺很特別!

西班牙網球小將阿爾卡拉斯說,「這實在太棒了在我生日這天,能和拉斐爾(納達爾)交手,從他身上學習在馬德里比賽,如果我能贏那就更好了,但我真的很開心我從他身上學習,我想這場比賽讓我更成長。」

至於男單另一場比賽,大會第5種子,2018年冠軍的德國好手澤瑞夫,也是以6:3、6:2,直落2盤的成績,擊敗日本名將錦織圭,晉級16強。

最後來看澳洲球后芭提,和捷克好手克維托娃,8強賽對決。

3屆馬德里冠軍的克維托娃,先以1:6輸掉第一盤,但第二盤6:3扳回一城,兩人在第三盤一決勝負,芭提技高一籌,6:3勝出,2:1淘汰克維托娃,晉級了前4強。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