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國寶泥塑 「倒水美人」失竊開貨車載回家...古物迷幹的!

雲林北港鎮,著名的「倒水美人」泥塑雕像,深埋地底30年,今年3月才重見天日,不料重達上百台斤的水泥基座,5月1日不翼而飛,警方調出監視器,揪出涉嫌行竊的六人到案,主嫌供稱,他對這件古物有興趣,也曾向公所提出收藏的申請,沒想到公所還沒回文,竟開貨車私自將基座載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一起偷渡!中國男帶「豬肉水餃」划橡皮艇闖金門

雲林北港鎮民拍手叫好,因為深埋地底長達30年的「倒水美人」泥塑雕像,今年3月重見天日,沒想到這個月1日,重達上百台斤的基座,竟然不見了;北港鎮公所,調閱運動公園的監視器,赫然發現,這台貨車駕駛涉有重嫌。

北港國寶泥塑 「倒水美人」失竊開貨車載回家...古物迷幹的!

北港鎮公所民政課長蔡向榮說,「大概中午的時候,大概五、六個人,把公園大門推開,開貨車進來把基座偷竊走。」

警方比對監視器、以車追人,陸續傳喚六人到案,偵訊後得知,主嫌原來是名古物迷,他曾向公所提出研究申請,卻沒等到公所回文,就私自開車,把基座偷搬回家。

北港國寶泥塑 「倒水美人」失竊開貨車載回家...古物迷幹的!

北辰派出所長楊錦坤說,「我們去的時候他專門拿底座,沒有看到上層。」

北港鎮公所民政課長蔡向榮說,「我們在4月30日有收到一份公文,他是說想要保存,但因為是北港鎮的文物,我們不可能去同意他申請,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同意。」

鎮公所說,倒水美人是國寶級大師江清露,少有的泥塑作品,彌足珍貴,今年3月才從土裡找回雕像,公所積極設法修復中,如今尋獲失竊基座,將連同雕像一起,完整保留。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載客還飆速超車 小黃自撞分隔島釀2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