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數下降 疾管局:冬天疫情恐反彈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要在7月4日前,達到70%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的目標,白宮表示,雖然有點勉強,但可以達成。不過美國疫情持續降溫的同時,每日疫苗接種人數也不斷下跌,周二甚至不到100萬,創一個多月以來最低。美國疾管局(CDC)警告,在沒有群體免疫且出現變種病毒的情況下,冬天疫情恐出現反彈。

更多新聞: 悲慘世界! 床位不足 病患在尋醫院中生命消逝
疫苗接種數下降 疾管局:冬天疫情恐反彈

美國正致力於讓接種新冠疫苗變得更方便、更吸引人,不管是部署行動疫苗接種站,或是在常見的連鎖藥局CVS和沃爾格林等施打,甚至還提供額外好處。

CNN記者報導,「在紐約(美國職棒)大都會和洋基,都在球場提供嬌生疫苗接種及免費球賽門票,國家美式足球聯盟也要送出50張超級盃門票,給分享打疫苗原因故事的粉絲。」

舉國上下動起來,希望在兩個月內施打約1億劑疫苗,達到總統拜登設下的目標,也就是7月4日前,70%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1.6億人完全接種。

白宮幕僚長克蘭認為,「這是一個勉強的目標,但也是一個可達成的目標。」

疫苗接種數下降 疾管局:冬天疫情恐反彈

美國CDC主任也表示,12到15歲青少年,可望在不到兩周的時間,開始接種新冠疫苗。11歲以下兒童短期內則還沒有接種計畫,但CDC公布的夏令營防疫指導方針,卻引發爭議,根據CDC,夏令營工作人員及兒童除了吃飯和游泳,從事大部分戶外活動時都應配戴口罩。

美國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表示,「我們真正想透過這個營隊指引避免的是,去年夏天營隊爆發疫情的狀況。」

疫苗接種數下降 疾管局:冬天疫情恐反彈

目前全美約32%人口完全接種,疫情持續降溫,單日新增病例過去一周減少了12%,但單日疫苗接種人數也不斷下滑,4日更創下3月以來,首度一天打不到100萬劑。CDC警告,疫情恐在冬天復燃。

美國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說,「對於這個病毒我們必須保持謙虛,我認為在我們前面有變種病毒株,我們的人口還沒有完全達成免疫。」

另外、有關世界貿易組織豁免新冠疫苗專利權的提議,經過內部激烈討論,雖然美國製藥大廠強烈反彈,拜登5日在白宮演說則明確表達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7外長會議公報首次強調台海和平安定 指責北京是霸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