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西方國家須小心來自「中國」的投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美方並沒有試圖圍堵中國,也沒有要求在美國與中國之間選邊站,但還是要提醒大家,針對中國對西方經濟體投資的確切性質要非常小心,但也不是要大家不投資。

更多新聞: 嗆中國是「霸凌者」 G7外長會議發聲明首提台海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中國)投資的確切性質是什麼,如果是對戰略工業的投資戰略資產,這時這個國家就要非常小心看清楚,另一個要說的是,『我們不做我們不做(中國)生意』,這也不是我們的本意。」

布林肯是在被問到西方國家是否該自中國撤資時做上述表示。過去40年來中國在經濟和軍事的崛起,和1991年的蘇聯解體,都是近代史上,最重要的區域政治事件之一。這些年來西方國家態度搖擺,有的視中國為有利可圖的投資來源,有的視中國為全球穩定的威脅,避免採用它的5G科技,很難取得一致的對中政策。布林肯結束G7外長會後,已轉往烏克蘭訪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paceX星艦 「序號15」 首度高空飛行測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