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華青年社宅一期 浴室玻璃無預警碎裂

北市社會住宅又出包!萬華的青年一期社宅,兩年內,浴室淋浴隔間玻璃門連四爆,而且每次都是整片玻璃炸開、碎裂,但他們反映後,都發局一開始說2月初就要幫住戶登記檢測,卻遲遲沒下文,如今事情曝光,都發局才承諾,會裝防爆膜、條,並強調絕沒有偷工減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公園保育巡查員加薪! 行政院拍板最高每月多3300元

又尖、又刺的碎玻璃,灑了滿地,北市萬華青年社宅一期,浴室玻璃無預警碎裂,住戶好擔心!

住戶說,「擔心哪時候破掉怎麼辦啊,傷到我們對啊,在裡面就會被傷到啊。」

就怕哪天,淋浴洗澡,淋下的卻是玻璃雨,而且這,竟然不是「第一次」。

北市萬華青年社宅一期 浴室玻璃無預警碎裂

青年社宅一期住戶代表徐小姐說,「第一次爆裂的時候,他是說這是千分之三的機率,A棟18樓那個爆裂之後,我們就開始更擔心了,因為妳說的千分之三怎麼又爆了。」

都發局安撫住戶,玻璃碎裂機率是千分之三,但從第一次,2019年9月1日,半夜兩點,B棟住戶浴室猛地爆裂,碎屑讓他們清兩天,還刺傷手。2020年,2月先有住戶,玻璃門出現裂痕,10月更有人返家聽見爆裂聲,才發現玻璃炸了。最近一次,是4月3日,同樣浴室門炸開,兩年玻璃連四爆!但住戶一再向「房東」都發局反映,想裝防爆膜、條,都發局不是拖、就是推!

北市萬華青年社宅一期 浴室玻璃無預警碎裂

青年社宅一期住戶代表徐小姐說,「這中間我也試圖聯絡都發局,可是都發局不是不在座位上,就是沒有回應,你這個社宅那麼多弱勢的,那麼多老人家那麼多年輕人,然後又那麼多小孩子,你都沒有防爆膜這種安全措施,然後到2月5日停止登記檢測到現在,到昨天(5日)他才電話通知要檢測。」

爆料過後,北市議員應曉薇,也到現場會勘,要求都發局給承諾。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說,「盡快一個禮拜以內,請我們都發局能夠完全將所有住戶,家裡的浴室廁所的玻璃,貼上這個防爆膜。」

北市萬華青年社宅一期 浴室玻璃無預警碎裂

北市都發局主秘張明森說,「再度強調絕對不是品質(問題),絕對沒有偷工減料,發生的這些問題我們也會回饋到,未來我們在細部設計的時候,來考量到底要不要換別的材質。」

青年社宅一期,完工至今才兩年多,共有270戶,而目前已有56戶,向都發局登記檢測浴室玻璃。

不過,北市社宅頻出包,從消防管線、電梯等基本配備故障,還曾出現牆壁滲水,消防警鈴亂響等狀況。

如今又發生玻璃爆裂案,也讓社宅品質問題,被打上問號。

(民視新聞/楊喻晴、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社宅玻璃門2年4爆! 住戶轟市府爆料後才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