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了13年...女通緝犯遇盤查  假報親友身分「人臉辨識」戳破謊言

桃園一對毒品鴛鴦犯,週三下午,在家門前被員警逮個正著。逮捕過程中,兩人都非常鎮定,一度辯稱抓錯人,好在員警靠著警用人臉辨識系統,才確定兩人就是通緝4年和13年的逃犯。而這對夫妻檔被通緝後,帶著子女四處躲避追緝,逃到頭髮斑白了,還是得面對過去的犯行。

警方要婦人對鏡頭,因為警方懷疑她報的身分證字號不是她的。

比對出是通緝犯,婦人還故作鎮定,質疑員警是不是抓錯人,不過警方早就掌握到,她和她先生這對通緝犯,落腳在此。

警方在桃園中壢永安路守候多時,逮捕一對毒品鴛鴦犯。

現年62歲的施姓男子,在台南因毒品案被法院通緝,逃亡4年,而他的60歲高姓妻子,也同樣涉毒通緝中,更是逃亡13年之久。這對夫妻檔,為了躲避追緝,帶著四名子女北上藏匿,這下在家門口被逮,請求員警讓夫妻檔上樓跟子女道別。

中壢自強所長黃冠貿說明,「逮捕過程中,妻子先是謊報親友身分證號,並稱警方尋錯人,經警方以警用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識破其謊言,本案將該夫妻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法網恢恢,以為假裝淡定配合詢問就沒事了,結果栽在現代化的科技辦案,也讓多年的逃亡生涯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