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地板骯髒、有蒼蠅屍體 鳥松製麵廠被爆亂「勒令停業」

一家位於高雄鳥松的製麵廠,主要供貨高雄地區麵攤、小吃,被民眾爆料環境髒亂,高市衛生局獲報前往突擊,果真發現地板骯髒,還有蒼蠅屍體,製成的麵條也未離地置放,當場勒令暫停營運,下周會前往複查,若沒有改善,除了罰業者6萬元以上罰款外,也不得重新營運。

更多新聞: 粉紅熊貓「湧進」學校側門「等嘸郎」?同一人點萬元餐竟惡意棄單

高雄鳥松區某間製麵工廠,遭人爆料環境髒亂,直擊現場,員工迅速把鐵門拉下,儘管員工表示爆料內容並非現在的狀況,但是看到照片,麵粉裡頭有明顯黑色蟲體,製麵機具老舊還有髒污,衛生局接獲通報,上門稽查,和照片對照確實有落差。

噁!地板骯髒、有蒼蠅屍體 鳥松製麵廠被爆亂「勒令停業」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爆料公社的畫面以及我們現場稽查的畫面來看的話,事實上關於有蟲這一部分,現場麵粉袋打開來,是沒有這樣子。」

不論是現場查看機具,或是打開麵粉袋,都沒有爆料照片上的髒亂情況,不過衛生局在現場發現地板有汙垢還沾黏蒼蠅屍體,麵條成型加熱水槽及麵條降溫風扇應清潔度不足,在2樓的原料麵粉,也沒有離地超過10公分。

噁!地板骯髒、有蒼蠅屍體 鳥松製麵廠被爆亂「勒令停業」

潘炤穎表示,「地板汙穢有黏到大量的蒼蠅,第二個在製麵的成形機這一部分,還有把麵條吹冷的,這個散熱機的部分,有出現比較髒污的狀況。」衛生局依食安法要求製麵廠,在5月10日前針對製程缺失確實改善,其他的環境衛生缺失部分則要在5月26日前改善,若複查未改善,不只開罰6萬元以上罰款,且不得再營運。

(民視新聞/羅少君、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瘋扭蛋!開箱史上最無用3款盒玩 網:又廢又浪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