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左下腹「劇痛」送急診!「腎水腫」指數飆3 不動手術:擔心胎兒
小甜甜左下腹「劇痛」送急診!「腎水腫」指數飆3 不動手術:擔心胎兒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小甜甜(張可昀)懷孕7個多月,日前她腹痛到醫院掛急診,經檢查過後,幸好不是肚子裡的寶貝女兒出現問題,而是右側腎臟異常腫大,導致她腹部、背部疼痛不已,但因為肚子裡的小孩,也沒辦法做積極治療,不敢吃藥、動手術,只能靠意志力撐過去。

更多新聞: 確診水電工連喝這家飲料!足跡釣出「五月天阿信」問:真這麼好喝

懷孕7個月的小甜甜最近在YouTube《甜甜媽我當Mother》頻道中上傳一段送急診的畫面,畫面中的她被送進急診室,躺在病床上的她看起來非常虛弱,原來拍攝影片當天,她一早醒來左下腹開始疼痛,之後延伸到背部,擔心腹中胎兒,因此立刻到婦產科報檢查,幸好當下確認寶貝女兒平安無事。

小甜甜左下腹「劇痛」送急診!「腎水腫」指數飆3 不動手術:擔心胎兒
小甜甜左下腹「劇痛」送急診!「腎水腫」指數飆3 不動手術:擔心胎兒。(圖/翻攝甜甜媽我當Mother)

但疼痛感不斷襲來,小甜甜回憶起之前因為腎結石困擾,相比之下疼痛感一致,因此立刻到醫院急診室,拍攝超音波後,醫師發現小甜甜右側腎臟異常腫大,被判斷是水腎,抽血檢驗發現腎指數飆到3點多,比平均值高出3倍。但因為懷孕,因此在用藥方面,也有限「很多藥物不能用,很多東西不能夠碰,所以他們只能覺用最安全的止痛劑讓我先舒緩。」最後小甜甜決定不動手術裝尿管,要靠意志力和抗體撐過去。

影片最後,小甜甜也提醒所有人包括孕婦,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千萬不要憋尿;若像她一樣有病史的人,痊癒後還是要持續追蹤狀況。

更多新聞: 獨/聲帶「白斑」恐罹「喉癌」?鳳梨:責任若未了就會沒事,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