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副熱帶高壓超強 鄭明典:不正常現象
鄭明典指副熱帶高壓越來越強並不正常。(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台灣昨天迎來梅雨季首波鋒面,北北基、東北半部都帶來降雨。今天清晨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白天溫度20到25度。其他縣市平均29度以上。台南、高雄則是發佈高溫特報,平均36度左右。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今年的副熱帶高壓超強,讓他覺得這現象並不正常。

更多新聞: 農糧署進軍日用品連鎖門市 販賣國產優質香蕉

昨天梅雨季首波鋒面到來讓北北基、東半部帶來降雨,今天開始因為副熱帶高壓接近,全台多雲到晴。這週六還有一波鋒面會從台灣北部海面經過,到時候北部、東北半部都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台灣其他縣市本週六仍保持多雲到晴。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指出梅雨季前期,副熱帶高壓增強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今年的副熱帶高壓卻有越來越強的趨勢,而當副熱帶高壓越強,就有可能形成「強颱」。讓他覺得這種現象不是很正常。

根據氣象局鋒面圖顯示,本週六到達的鋒面將於北方海面盤旋,雖會帶來局部短暫陣雨,但全台溫度仍偏高,午後將對流發展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界餐敘被潑蟑螂案 北院裁定1人羈押3人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