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德基水庫停止放水 「只進不出」水位上升!
德基水庫實施「只進不出」,水位略微上升。(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台灣大旱各地水庫相繼見底,現在終於得到一點緩解。昨(5)日鋒面來襲,各地區都紛紛下雨,台中部分地區於上午下雨,但德基水庫上游集水區並未下雨。不過,水庫水位卻比日前上升,原因是大甲溪發電廠配合中央政策,停止放水到下游。

更多新聞: 全球獨家限定!最狂古早味美食「愛玉」身世大公開 竟是台灣特有種

昨(5)日鋒面來襲,台北、桃園等地區都降下雨水,台中市山線地區的豐原及后里,昨日上午也有下毛毛雨,但德基水庫上游的集水區卻並未下雨。不過,據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因配合中央政策,昨日早上8點起,德基水庫停止放水到下游供民生使用,推行「只進不出」。德基水庫在昨日中午進水量為「4cms」;水位達「1327.12公尺」;蓄水率為「3.57%」,水位較日前略為上升。

1
德基水庫實施「只進不出」,水位略微上升。(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德基水庫曾因水位一再下降,大甲溪發電廠配合中央政策,於4月28日下午6點起,停止將德基水庫的水放至下游供民生使用,直到4月30日早上8點才恢復供應,當時德基水庫水位僅「1326.85公尺」;蓄水率只有「3.43%」,目前的水情也依舊不樂觀。

更多新聞: 買台灣5樣滷味給法國爸媽吃 見鴨舌臉垮了:想翻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