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防疫訊息時間差製造恐慌 侯友宜:中央應第一時間通知地方
侯友宜認為,中央應第一時間告知地方政府確診者或足跡資訊。(圖/民視新聞)

華航與諾富特飯店人員確診案延燒,傳出有確診機師住台北市某國宅,但北市府卻沒有相關資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與地方資訊不同步,導致時間差、製造恐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指出,地方有些反應,希望中央能多重視。他認為,中央在第一時間掌握確診者資訊時,一定要精準讓地方能同時掌握,以面對來勢洶洶的英國變異株。

更多新聞: 台灣首例飯店群聚感染 諾富特「3破口」釀防疫危機

傳出有華航機師住在台北市某國宅,里長和居民批評中央未告知,造成恐慌。柯文哲昨日也指出,在這病例確診前,市府並沒有這名居家檢疫者的資訊,直到真正確診地方才會收到通知。柯文哲認為,中央地方訊息不同步、導致時間差,製造恐慌。

數名確診者足跡也出現在新北市,對於柯文哲批評中央,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長照機構防疫時回應,有確診、居家隔離、檢疫者時,中央一定要第一時間告知地方,因為後續是地方要負起的責任。他認為,中央與地方第一時間同步掌握資訊,雙方並肩作戰才能把防疫做到位,「地方有些反應,希望中央能多重視」。

面對地方反應與中央資訊落差,侯友宜表示,大家對防疫步調、步驟等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大家要互相體諒包容。他指出,若地方有聲音希望中央能聽見,若中央有困難,地方也能多包容支持,「打仗是要團結在一起」,大家共同面對的只有疫情一個敵人,好好控制疫情才是當務之急。

目前華航與諾富特感染事件共有16人染英國變異株,侯友宜強調,英國變異株來勢洶洶,家庭群聚感染比前段時間一般病毒的群聚高出1.4倍,也很容易造成年輕人感染,且染成重症多了2到3成。

侯友宜認為,面對英國變異株,防疫策略應該要更彈性、快速、嚴肅面對,不但要擴大採檢,匡列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都要多想想,並重新檢視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環境是否有疏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單日疫苗接種人數跌至3月以來新低 CDC警告冬季疫情恐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