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清零計劃 陳時中:已有初步共識、今日公布
陳時中表示,清零計劃已有初步共識,今日將定案。(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組員與諾富特飯店人員染疫案,包含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和確診者家人等,目前共28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相關清零計劃已有初步共識,今日下午將報告。

更多新聞: 全球/武肺疫情新難題!「針筒」全球大缺貨

這次華航與諾富特染疫案,目前共有28人確診,包含澳洲確診印尼籍機師在內,共11名機師染疫、還有1名空服員、5名諾富特飯店員工染疫、11名家人確診。

陳時中昨日下午指出,匡列接觸者採檢都陸續完成,他今日上午赴立法院質詢前表示,清零計劃已有初步共識,今日上午還在開會討論細節,中午前會最後定案,預計下午報告。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疫苗接種假,基層醫護人員確診為不支薪的疫苗接種假等於是變相讓僱主扣全薪,還不如請病假還半薪。陳時中回應,請假部分可以自由選擇。

另外,對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聲明,支持台灣有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論壇(WHO Forums)和世界衛生大會(WHA)。陳時中表示,世界各國挺台灣加入WHO及參與WHA的力道越來越強,比以往都來得更強烈,會盡量爭取國際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7外長會議公報 兩次提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