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迪達出售Reebok 中國品牌安踏李寧有意競標
(圖/民視新聞網)

據路透社報導,運動大廠adidas已經啟動出售旗下品牌Reebok的程序,預計下週進行首輪出價,包含中國安踏、李寧都有意競標,但Adidas身陷新疆棉風波而在中國遭到抵制,出售案可能受影響。

更多新聞: 中國點火嘲笑印度後出包 長征火箭失控全球關切墜落點

路透社於當地時間5日報導,愛迪達(adidas)在2006年以38億美元(約新台幣1064億元)買下銳跑(Reebok),打算與Nike在運動用品市場較勁,不過銳跑績效長期低迷,因此投資者頻頻呼籲愛迪達出售此品牌。

報導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出,愛迪達已啟動旗下品牌銳跑,要求買家於下週進行首輪報價,包含中國的運動品牌安踏、李寧都有意競標。然而愛迪達由於身陷新疆棉的風波之中,在中國仍被抵制,這點可能成為中國買家們考量的因素,甚至影響出售價格。

據報導,今年4月中舉行的上海半程馬拉松,主辦單位在開賽前夕臨時宣布不向參賽者提供印有adidas字樣的T恤,並向參賽者退回部分款項。對此主辦方並未說明原因,不過一般認為是因為新疆棉議題造成。

此外,愛迪達是今年多檔中國選秀節目的服裝贊助商,因此在4月間也發生電視台用馬賽克的方式,遮掉選手身上的品牌商標。

報導提到,除了兩家中國企業外,包含韓國的運動品牌FILA、美國製鞋企業Wolverine都有意參與投標。此外,TPG、Sycamore、Cerberus和Apollo等資產管理或私募基金企業也都是潛在買家。

報導引述市場估計,銳跑售價約落在12億美元左右,較愛迪達當年收購的價格縮水不少。不過對於此一傳言,被點名的品牌均未做出回應。

根據愛迪達在3月初公布的2020年財報顯示,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銳跑全年銷售額較2019年萎縮16%。在今年2月時,愛迪達已透露研議出售銳跑,與財報同日發布的5年成長策略計畫也剔除銳跑。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崩潰邊緣的印度!單日逾41萬確診 第三波疫情又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