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組員染疫連環爆 陳時中:華航將適當減班

華航未來將適當減班和排班。(圖/民視新聞)

華航、諾富特群聚染疫事件延燒,昨天新增2名機組人員確診,華航機組人員連環爆確診,是否會暫停營運?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太可能讓華航停運,現在讓機組人員檢疫改為5天是較好的解決方案,比起停運,適當的排班、減班計畫相對來講是比較平衡的作法。

前天疫情指揮中心新增2名華航機組人員染疫,對於華航機組人員連環爆確診,是否會考慮讓華航暫停營運來平息感染事件?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華航目前還是台灣的經濟命脈,不太可能讓華航停運。

陳時中表示,昨天和疫情指揮中心人員討論了很久,也討論了很多方案。現在讓機組人員檢疫天數從3天變為5天,是損失比較少的做法。未來也會讓華航做適當的減班、排班。陳時中表示這樣的作法應該可以在安全和營運上取得平衡。

至於染疫機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偷溜出去,被質疑對於機組人員自主健康管理的監控沒有做到位,陳時中表示,現在的電子監控圍籬只有在居家檢疫時使用,一旦結束居家檢疫,電子圍籬就會結束監控。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是不會定位隔離者的。

陳時中坦言,機師偷溜,很難追究責任歸屬,既然有違規就裁罰。今天下午5點陳時中也將和桃園市政府、民航局、華航,開會討論,研議一套最好的改善辦法,也讓各單位更知道自己權責範圍在哪裡,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