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嬤囤物50年積成山 「蘇芮德」叫6車幫清空累癱:不要再堆了
《全明星運動會》第一季中的紅隊成立「蘇芮德在搞什麼」頻道,時常分享生活點滴及做公益的故事,這回幫阿嬤清除家中堆積如山垃圾,讓成員們直呼累爆了。(圖/翻攝「蘇芮德在搞什麼?」YouTube)

「做公益」乍聽之下很簡單,但實際參與才知道非常困難,尤其是面對獨居長輩的個案時更顯棘手。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一季中的紅隊,成員感情相當好,除了分享結束節目錄影後,大家的運動日常外,近日還做了送暖特別企劃,替一位獨居阿嬤清家中垃圾,不過當大家一踏進阿嬤家中,就被堆滿屋的垃圾給嚇壞了,紛紛自我安慰「團結力量大」,最後更是花了將近7小時才全部清運完畢,也讓團隊成員累癱喊話「阿嬤不要再堆了」!

更多新聞: 霍建華終結10年暗戀!認愛林心如當晚1舉動 主持人都哭了

體育競技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播出後大獲好評,不只收視率節節上升,連帶捧紅參與節目的藝人們,這些被分到同一隊的選手們感情都相當好,就算從節目中畢業了,也常常相約聚餐。尤其第一季中的紅隊,更成立YouTube頻道《蘇芮德在搞什麼?》,將出遊花絮以及藝人們的日常生活,分享在頻道中。這回蘇芮德團隊來到獨居阿嬤家中,將屋頂的漫天雜草、以及屋內堆積如山的垃圾一一清除,龐大的工作量讓這群平常在節目上表現優秀的藝人們,也直呼吃不消。

獨居嬤囤物50年堆成山 全明星運動會「蘇芮德」7小時清空
偌大屋頂長滿雜草、廢棄物堆成一團,超難的清理任務,讓蘇芮德團隊直呼吃不消。(圖/翻攝「蘇芮德在搞什麼?」YouTube)

老人家總習慣種些花花草草,偌大的屋頂堆滿了阿嬤種菜的工具、花盆,甚至還有許多廢棄的鐵條、鐵絲散落在地上,長年累月下來,植物的根莖葉早已跟鐵絲緊密地捆在一起,甚至藤蔓爬滿屋頂外牆,一群人耗費將近半天才將頂樓清除完畢,但最困難的任務,是將整理出來的垃圾搬運下樓,因為老舊公寓沒有電梯,蘇芮德團隊只能靠人力一袋一袋地接力運送,過程中讓成員紛紛大喊「好想放棄」!

獨居嬤囤物50年堆成山 全明星運動會「蘇芮德」7小時清空
幾十袋清理完的垃圾全要靠人力搬運下樓,平時體力不錯的藝人們,也搬得滿身大汗。(圖/翻攝「蘇芮德在搞什麼?」YouTube)

生性勤儉的長輩們,不管任何物品總覺得「這擱欸凍用啦」而捨不得丟棄,一位獨居阿嬤將各式大大小小的物品,囤積了50年之後,家中空間漸漸地被吞蝕不見,協會志工們整理出上百袋、已經堆到天花板的垃圾,蘇芮德團隊再接手一一搬運下樓,前後差異大到有如不同房子般,讓眾人都看傻眼。

獨居嬤囤物50年堆成山 全明星運動會「蘇芮德」7小時清空
阿嬤囤物50年,家中已被各式物品佔據,幾乎沒有走動空間。(圖/翻攝「蘇芮德在搞什麼?」YouTube)

從屋頂開始到屋內,蘇芮德團隊和協會志工,總共花了將近7個小時才清運完畢,連垃圾車都請來6台載運,滿身大汗的藝人們,紛紛交代阿嬤「不能我們清完妳又繼續放喔」,讓阿嬤尷尬笑回「不會啦」。而蘇芮德團隊的公益企劃,也獲得網友們的大力讚賞,表示「超暖心」、「繼續支持紅隊」、「好辛苦」,直說要與蘇芮德團隊一起散播溫暖散播愛。

更多新聞: 「不是只有昶佐會唱歌」 賴清德一開口全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