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體育獎  大坂直美二度獲獎 納達爾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

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體育獎,今天舉行線上頒獎典禮,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都是網球選手,分別由蠻牛納達爾(Nadal)和大坂直美獲獎,大坂直美的禮服有如睡衣一樣,成為另一個焦點。去年的最佳男運動員F1冠軍車手漢彌爾頓(Hamilton),則獲得新設立的最佳運動提倡獎。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勞倫斯體育獎周五凌晨舉行線上頒獎典禮,最佳男女運動員兩項大獎,都由網球選手包辦。

田徑奧運金牌波爾特頒獎,「勞倫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得主,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納達爾。」

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納達爾說,「獲得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衷心向勞倫斯學院至上最高謝意,這次有很多表現出色的選手入圍,因此我要向他們表達祝賀之意,他們也值得獲得這個獎項的肯定。」

Nadal去年在法網奪冠,讓他不但拿下法網第十三座冠軍,同時也是第二十座大滿貫冠軍,因此生涯第二度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

滑雪女王琳賽沃恩頒獎,「勞倫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得主,是表現不可思議的大坂直美。」

勞倫斯最佳女運動員大坂直美說,「非常感謝大家,我很高興獲得勞倫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而且對我來說在我成長的過程,我看著很多我的偶像也拿下過這獎項,所以能拿下這個獎對我是個肯定。」

大坂直美在三年內兩度拿下美網冠軍,去年就獲得最佳女運動員提名,終於在今年首度得獎,而大坂直美的白色禮服像是睡衣一樣,也在網路上意外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

去年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的LewisHamilton,在場外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同時支持黑人平權的等議題,獲頒勞倫斯新設立的獎項「最佳運動提倡獎」。其他獎項還包括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獲得年度最佳團隊獎,終身成就獎是網球名將BillieKing,年度體育時刻獎則是由三鐵選手ChrisNikic獲得。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