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師生集體嘔吐腹瀉 衛生局採樣釐清原因

苗栗竹南國中,發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有143名師生,5日吃過學校營養午餐後,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情形,其中12人就醫。衛生局6日上午接獲通報後,前往學校採樣送驗。

更多新聞: 魏應充邀資源班孩子觀賽 感受棒球熱情活力

竹南國中發生疑似食物中毒,衛生局立刻派人到廚房採樣、消毒,教育處也到校進行疫調,目前還有3位同學請假在家休養。

苗栗縣教育處長邱廷岳說,「這些學生分佈在28個班級,一直到昨天(5月6日)中午統計是143人,其中有12人由家長直接送到醫院就醫。」

143師生集體嘔吐腹瀉 衛生局採樣釐清原因

竹南國中,廚房採「公辦民營」,委外由新竹一家團膳公司,在學校煮菜供餐,出事後,縣府下令廚房關閉。

竹南國中校長郭芳江說,「午餐廚房全面停止供餐,然後由廠商的中央廚房,統一由餐車供餐。」

當天菜單,主食南瓜飯,主菜是魚排,還有客家小炒、炒青菜等副菜,有學生反映說魚很臭。

143師生集體嘔吐腹瀉 衛生局採樣釐清原因

苗栗縣教育處長邱廷岳說,「可能就是午餐是不是出了問題,是不是魚出問題,我們還在瞭解。」

據了解,當天一名廚工手部有燙傷傷口,師生的症狀,到底是食物中毒?或是感染諾羅病毒?也將砧板、刀具一併採樣送驗。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3D列印技術創新 為汽車產業帶來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