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蛇」出沒  蛇尾垂落空中嚇人臭青母與錦蛇 天花板棲息多日

週四(5月6日)下午,新北金山區一處民宅發現有蛇躲在天花板,嚇的屋主趕緊通報消防隊協助。抓捕過程中,原先以為只有一條臭青母,沒想到又冒出3條錦蛇,消防隊員立即增派人力,花了一番功夫,終於將這4條長約3~4公尺的大蛇抓獲,屋主這才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第一句就說對不起!讓車誤壓警腳挨控肇逃 網友喊冤「這樣算被警察霸凌吧」

消防人員手拿工具試圖撬開夾層,不知道在找尋什麼?一番折騰後,終於在夾層發現蛇影。抓牠出來,還愛理不理,消防人員還對蛇好言相勸。

纏鬥途中,赫然發現旁邊還有3條大錦蛇,隊員趕緊請求支援。

屋主說,「那個蛇的力氣真的很大,2位消防員把牠夾著,2個要拖怎麼拖都拖不出來,折騰半個多小時、快1小時,後來又請求支援。」

民宅「蛇」出沒  蛇尾垂落空中嚇人臭青母與錦蛇 天花板棲息多日

幸好有抓蛇經驗的學長趕來,終於將最後一條大蛇,給關進鐵籠。

新北金山區,週四(5月6日)下午,屋主發現後院的天花板,一條蛇尾垂落在空中,嚇的趕緊通報消防隊。消防人員趕抵民宅,立即準備工具抓蛇,最後出動5名人力才全數抓獲。屋主感謝消防弟兄的辛勞與付出,替家裡解除一場未知危機。

新北市消防局金山分隊分隊長黃裕凱說明,「發現牠在天花板夾層附近,有發現約4條的長度約3~4公尺的蛇,其中3條是黑眉錦蛇,另外一隻是臭青母,返隊後就把蛇交給動保處處理。」

民宅「蛇」出沒  蛇尾垂落空中嚇人臭青母與錦蛇 天花板棲息多日

由於地處山區、氣候潮濕,正是蛇類喜歡的環境。

消防局提醒民眾,蛇會利用保護色,隱藏在周遭,如果在家裡發現牠們,立即請消防隊協助,千萬別打草驚蛇!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警登門搜索毒販 驚見土製炸彈就怕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