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麒麟飯店傳6月底歇業裝修 解雇48員工

宜蘭礁溪四星級麒麟飯店,宣布將在6月底停業整修。而一年前,冠翔世紀溫泉會館也才剛宣布停業,一年內兩間旅館啟動大規模資遣,不是因為疫情影響,而是礁溪旅館業競爭太激烈,境內旅館數佔全宜蘭縣的1/2,而且從去年到現在已經開了十家新飯店。

更多新聞: 柯侯同台 防疫是重點! 新北提高防疫等級 柯認還不須跟進

打開房門,屋內採光良好,看起來明亮乾淨,再往裡面走,私人景觀湯屋可以眺望蘭陽平原,成為一大特色。但現在傳出,這間位在礁溪的四星級麒麟飯店,將在6月底停業整修,並解僱48名員工,其2017年才風光開幕,不到五年的時間就停業整修。

礁溪麒麟飯店傳6月底歇業裝修 解雇48員工

麒麟飯店公關協理楊程允表示,「預計明年2月這邊會做一個試營運,鎖定家庭親子以及年輕族群,營運也將更具有彈性,提升住房的競爭力」。而去年3月,同樣位在礁溪,有13年歷史的冠翔世紀溫泉會館,也宣布歇業半年。

對此,宜蘭工旅處長李東儒則表示,「現在景區的總入園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50%以上,宜蘭縣的整體觀光環境以及相關產業,已經有相當程度的復甦」。

礁溪麒麟飯店傳6月底歇業裝修 解雇48員工

根據宜蘭縣工旅處統計,今年清明連假人潮增加50%,五一更是暴衝250%,宜蘭的觀光人潮顯然呈現正成長,問題不在疫情,而是出在競爭太激烈。宜蘭縣旅宿總共有242間,其中礁溪就佔了127間,從去年疫情爆發到現在,更是一口氣開了十間新飯店,礁溪可說是宜蘭飯店的一級戰區。

礁溪麒麟飯店傳6月底歇業裝修 解雇48員工

飯店列出整修計畫,調整策略、整新環境,預計明年再出發,面對林立的溫泉旅館,業者該怎麼找出生存之道,考驗著經營團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藍鵲「空襲」 攻擊文大學生後腦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