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權時期「爪耙子」學生名單首曝光!高閔琳點名林奕華

促轉會彙整的威權統治時期「校園安定系統佈建情形」名冊曝光,其中一名性別女性,職稱為「政治系4年級、學生會會長」的線民,被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直指,就是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不過林奕華出面否認,還說自己不會做不該做的事。

更多新聞: 柯文哲同悲名嘴喪母之痛 黃暐瀚親回46字:願台灣不再有酒駕

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在全台公私立大專院校佈建「校園安定系統」,俗稱「爪耙子」線民的名單首度曝光,這份促轉會的調查報告,引起立委范雲關注,她指出某年份國民黨政府在校園中有一般、重點與支津布建,同時布建可能超過4千位線民。而其中一名「政治系4年級、學生會會長」的線民,直指是國民黨「覺民學會」出身的、現任國民黨立委林奕華。

威權時期「爪耙子」學生名單首度曝光高閔琳點名 林奕華:莫名奇妙!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感謝國民黨大立委林奕華,親口承認促轉會公布的資料,當年國民黨在校園的爪耙子就是她。」

立委林奕華回應,「我是有蠻多問號的啦,但那看起來是影射我沒有錯,今天要這樣來黑我,我當然選擇直球對決。」

威權時期「爪耙子」學生名單首度曝光高閔琳點名 林奕華:莫名奇妙!

同樣曾擔任台大學生會長的高閔琳指出,學運世代,全台有學生會的大學不多,從時間與個資判斷跡證非常明確。不過林奕華出面喊冤否認有領錢當線民,認為被影射很莫名奇妙。

立委林奕華說,「要能夠擔任台大學生會長,那是我選舉是台大學生多數投我才當選的,所以這跟誰布建有什麼關係呢,當時我們都站在肥皂箱上面,大聲疾呼跟學校爭取很多的權益,情治單位也會都來關心我們的想法。」

立委民范雲表示,「被監控的人有權利知道,當年監控他的人是誰,第二個如果是從事公職的人,就是在公共領域的人,那民眾有權利知道他們過去做過什麼。」

威權時期「爪耙子」學生名單首度曝光高閔琳點名 林奕華:莫名奇妙!

身為曾被監控的對象,范雲認為只有真相揭露,才能真正縫合歷史傷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火燒燙燙」釀中部沒雨? 楊瓊瓔神理論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