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國瑜將在臉書正式宣布「不選黨主席」 王淺秋:還在評估中

國民黨中常會6日通過新的選舉細則,新增1千萬的參選保證金門檻,今天(7日)上午正式貼出選舉公告,也讓藍營黨魁之爭,正式搬上檯面。只是近來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要正式宣布,不參選黨主席選舉。對此,黨秘書長表示,不予置評。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則在訪談節目中駁斥,表示韓國瑜還在評估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召全國地方主委開會 吳怡農列4規劃:須杜絕黑道人頭黨員徹底改革

撕開黨主席選舉公告,藍營黨魁之爭正式開打,話題卻聚焦在高額的保證金。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1000萬保證金並不是要你提出現金,他只是一個書面的承諾,未來在我們黨內的黨公職,任何提名都會用這種類似保證金的制度,然後能夠確保整個制度能夠實施,事實上不是針對只是主席選舉。」

傳韓國瑜將宣布不選黨主席 王淺秋:韓還在評估中

拉高參選門檻,畢竟國民黨現在財務困窘,主席需扛起募款的重責大任,但現在傳出,之前可能有意參選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家人不同意他重返政壇,將在臉書正式宣布,不參選黨主席。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回應,「沒有這件事情,首先今天不會有任何的宣布,至於選或不選,其實之前淺秋一再跟大家報告,就是在評估的階段,一旦決定了會再跟大家來說明。」

傳韓國瑜將宣布不選黨主席 王淺秋:韓還在評估中

除了現任黨魁江啟臣和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明確表態參選,但前主席朱立倫動作頻頻,卻始終不鬆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態不選後,外界更關注韓國瑜的動向。立委葉毓蘭說,「韓國瑜沒有跟我打電話,所以我也不知道他選不選,現在當國民黨主席,說實在責任非常非常沉重,一年的募款的額度是1000萬,沒有三兩三就不要隨便上梁山。」

立委陳玉珍說,「我沒有聽說,不管是參選或不參選,參選就是承擔責任,不參選也可以以他的影響力,幫國家社會不管是做公益,做好的影響也好都是好事,這還是尊重個人的選擇。」強調黨主席身負重責,而藍營的黨魁之爭,已經正式開打。

傳韓國瑜將宣布不選黨主席 王淺秋:韓還在評估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爆料韓國瑜酒店「背心經」挨告 賴坤成出庭喊冤:北農的人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