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許淑華嫌G7挺台灣太敏感 網轟「中國代言人」、「 匪諜在台灣」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日前發布公報,支持台灣參與WHO與WHA,並重視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但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卻在政論節目上說,希望各大國「盡量不要」提到台灣,以免挑起兩岸敏感神經,幫腔中國的言論,引來網友一片罵聲。有人說不虧是中國代言人,匪諜就在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光祿獵槍案釋憲案 大法官宣布「部分違憲」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發布公報,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及世界衛生大會WHA。這下讓中國的玻璃心,又碎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公然插手中國的內部事務,搞開歷史倒車的集團政治,這是對中國主權的粗暴干涉,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主權國家組成的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公然插手中國的內部事務,搞開歷史倒車的集團政治,這是對中國主權的粗暴干涉,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主權國家組成的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藍委許淑華嫌G7挺台灣太敏感 網轟「中國代言人」、「 匪諜在台灣」

立委(國)許淑華說,「(各國)每次總是話鋒一轉,就會挑起我們兩岸的一個敏感神經,都希望能夠可以更加緩和一點,可是總是會覺得為什麼美國,跟很多的大國總是好像要挑起,我們台灣這個火藥庫的那種味道,所以這個部份我覺得,我們很希望在這種軍事的言論上面,盡量不要去提及台灣比較好。」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竟在政論節目上與中國同一口徑,扯台灣後腿,此話一出,讓網友罵聲不斷,直呼不愧是中國代言人、國民黨貶低台灣人民,把台灣人當次等嗎?基進黨的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也留言,匪諜就在台灣。

藍委許淑華嫌G7挺台灣太敏感 網轟「中國代言人」、「 匪諜在台灣」

立委(國)賴士葆說,「他(法國)事先有沒有跟台灣講一下也沒有啊,也沒有尊重我們一下,那我覺得講這麼大聲挺我們,我們一直想要看馬上要來的WHA,美國有沒有提案日本有沒有提案。」

藍委許淑華嫌G7挺台灣太敏感 網轟「中國代言人」、「 匪諜在台灣」

立委(民)陳亭妃說,「如果這樣就叫挑釁的話,那請問哪個國家敢來挺台灣,連我們自己國內都不相挺了,我們還是希望,國民黨這些觀念要改變一下。」

國民黨立委胳膊往外彎,如同在努力替台灣發聲的外交人士,背後捅刀,令人心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權時期「爪耙子」學生名單首曝光!高閔琳點名林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