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自然」的母親節!風災重創封閉12年秘境開放 阿嬤重回此地尋找這一味
母親節前夕,烙野孩的Allen和Amber帶著各自的媽媽,造訪今年重啟「封閉12年的森林秘境」。(圖/翻攝自烙野孩imyeahhi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位於高雄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遭受88風災重創,封園修復12年,終於在今年5月7日重啟開放,時常走訪全台各地山海秘境的YouTuber「烙野孩」,有了提前開箱該處的機會,決定帶著自己的媽媽和阿嬤一同前往,除了徜徉在原始森林中享受,14年前的一個好味道,讓重回此地的阿嬤記到現在。

更多新聞: 誤會啊!韓國人不服被說愛吃肉 數據證明台灣才是東亞第一

遭莫拉克颱風重創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經過12年持續修復後,在今年5月7日重啟,目前每日開放限量500人入場,「烙野孩」的Allen和Amber得到提早入園機會後,各自帶著自己父母和阿嬤走訪重啟後的森林秘境,提前慶祝母親節,Allen表示這裡可是「媽媽們也能輕易到達的一日秘境」,果然原本坍方的路段經過修繕後,行駛起來完全不顛簸,可以一路舒適地到達遊樂區入口。

最「自然」的母親節!風災重創封閉12年秘境開放 阿嬤重回此地尋找這一味
Allen和Amber各自的媽媽和阿嬤,探訪藤枝秘境後,露出幸福滿足的笑容。(圖/翻攝自烙野孩imyeahhi YouTube 影片)

Allen的媽媽和阿嬤雖然已有14年沒踏上這片土地,卻還能稍微描述出當時的環境,尤其阿嬤還記得在這裡買的猴頭菇,重新踏進登山步道的他們,在大自然的沐浴下,完全放鬆身心,進入山林深處後,Amber驚喜地發現自己徜徉在樹海之中,身旁樹木高大筆直又沒分枝,Allen也不禁被壯闊森濤所打動,讚嘆整片森林真的「太乾淨了」,完全沒有一絲遭受破壞的痕跡。

最「自然」的母親節!風災重創封閉12年秘境開放 阿嬤重回此地尋找這一味
Amber和Allen都對藤枝秘境的壯闊樹海所感動,直呼這裡的森濤真得太美麗。(圖/翻攝自烙野孩imyeahhi YouTube 影片)

探訪完秘境後,兩位媽媽和阿嬤來到山下市集,看著新鮮採收下來的各式蔬果,雙眼瞬間亮了起來,尤其阿嬤終於見到她記憶中的猴頭菇,3位資深主婦立刻拿出袋子大肆採買,Allen在一旁笑稱,這才是「母親節最歡樂的時光」。

因應母親節園區將舉辦一系列活動,不過林區管理處也表示,因為民眾踴躍報名,目前到5月18日都已預約滿額,想參訪秘境的人,可透過線上預約之後日期。

最「自然」的母親節!風災重創封閉12年秘境開放 阿嬤重回此地尋找這一味
結束秘境探訪,Allen看到媽媽和阿嬤開心採購猴頭菇的畫面,直言這才是「母親節最歡樂的時光」。(圖/翻攝自烙野孩imyeahhi YouTube 影片)
更多新聞: 華航諾富特案恐有3大感染源 6人病毒序列出爐